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布建率 高市62.5%冠六都/中市回報達成率0% 市府:核定11案 5案已決標

衛福部今天召開長照2.0說明記者會。(記者吳亮儀攝)

衛福部今天召開長照2.0說明記者會。(記者吳亮儀攝)

2018/06/20 06:00

〔記者吳亮儀、蔡淑媛/綜合報導〕台灣進入高齡社會,長照政策推行如火如荼,衛福部昨天召開記者會,公布長照資源布建和各縣市執行成果,其中包括「前瞻基礎建設」資源布建進度,六都執行以台中市回報達成比率「0%」最落後,高雄市執行最好、達六十二.五%。不過,台中市府社會局長呂建德回應表示,衛福部公布的是四月底的統計數據,台中市第一期核定計有十一案,五、六月已有五案完成規劃設計決標,比率應為四十五.五%,剩下的規劃案也將於七、八月加速完成決標動工。

全台完成特約長照共1572家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昨說明長照2.0資源布建進度,包括各縣市服務單位給付狀況,以及前瞻基礎建設整建長照衛福據點進度,更公布「各縣市長照資源布建情形及服務費用申報情形」,目前全台完成特約的長照單位,共計有一五七二家。

而其中前瞻計畫投入四年七十四.一二億元,搭配衛福部公務預算、長照基金做據點整建,包括衛生所、老人活動中心、照管分站、社區活動中心等;薛瑞元說,今年資金開始投入,按時程各縣市應至少要完成「規劃設計標決標」。

北市決標率50% 南市31%

檢視六都的進度,從已完成或超越規劃設計標決標的比率來看,台北市為五十%、新北市廿六.六%、桃園市七%、台中市0%、台南市卅一%,而高雄市已達六十二.五%,是六都中最佳。

若看「新制服務費用申報狀況」,則以北市墊底。長照2.0給付新制今年上路,截至四月底,台北市有七十家長照特約單位、卻僅有廿九家申報服務費用、僅十七家收到款項,完成審核撥付率只有五十九%。另新北市完成審核撥付率為九十三%,桃園市八十五%,台南市九十一%,高雄市八十九%。台中市則達一百%,一八一家特約單位申報都已收到支付款項,表現最佳。

費用審核撥付率 中市百分百

薛瑞元認為,北市審核撥付率低,是因太多單位未完成特約,「應加快腳步跟上」。

薛瑞元說,長照2.0相關數據統計都會放在衛福部官方網站,目的在於讓資訊公開,除了讓民眾知道長照的規劃和進度外,也是督促各縣市政府彼此良性競爭、增加行政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