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美注意 逾350ml粉狀物 禁隨身登機

咖啡粉、蘇打粉、麵粉等粉狀物,總重大於或等於350毫升,飛美旅客不能隨身帶上機艙。(資料照)

咖啡粉、蘇打粉、麵粉等粉狀物,總重大於或等於350毫升,飛美旅客不能隨身帶上機艙。(資料照)

2018/06/20 06:00

咖啡粉、蜜粉…超量得託運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飛美旅客注意!民航局表示,配合美國再強化保安措施,6月30日起,搭乘赴美航班,除經確認非屬危險或危安物品的藥粉、嬰兒配方奶粉、人類骨灰外,總重大於或等於350毫升(約等於可樂罐大小)的粉狀物都不得帶上機;旅客攜帶咖啡粉、化妝蜜粉等民生用品,都得小心超量。

民航局昨宣布飛美航班最新保安規定,為配合美國國土安全部運輸保安署(TSA)因應國際恐怖攻擊威脅情勢,5月底發布保安緊急修正令,要求加強針對旅客隨身攜帶約可樂罐大小的粉狀物,實施進一步檢查。

藥粉、嬰兒配方奶粉例外

TSA因應國際恐怖攻擊的威脅情勢,要求各國加強對飛美航班旅客隨身攜帶的粉狀物,若總量大於或等於350毫升,須予抽查,僅藥粉、嬰兒配方奶粉、人類骨灰經檢查,確認非屬危險物品後始可攜入客艙,其餘粉狀物一律禁止。民航局空運組副組長戚培芳表示,若於登機門前發現旅客違規攜帶超量粉狀物,將要求旅客當場改為託運,可能耽誤旅客自身時間。

根據新規定,包括常見的即溶咖啡、蘇打粉、麵粉、奶粉等食品,以及洗衣粉、痱子粉、化妝品等日用品,均在限制範圍內。戚培芳補充說明,免稅店購買粉狀免稅商品,經妥善密封於保安袋內,則可帶上機。

配合新規定上路,戚培芳表示,6月30日起,自我國飛往美國的航空公司,包括華航、長榮、聯合航空,均將於桃園國際機場第一、二航廈登機門前,針對搭乘飛美班機旅客所攜帶的粉狀物實施抽檢,赴美旅客應配合接受檢查。民航局統計,今年4月,台灣與美國之間雙向旅客共24萬餘人次。

民航局建議飛美旅客,應將大於或等於350毫升的粉狀物放置於託運行李內;另為了避免延誤搭機時間,旅客於機場辦理報到劃位手續後,儘早進入內候機室等候搭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