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負評毀墾丁13店家 警追查幕後黑手

墾丁超過13個店家,最近被一名網友寫上不實負評,恆春警方昨呼籲受害業者提告。(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超過13個店家,最近被一名網友寫上不實負評,恆春警方昨呼籲受害業者提告。(記者蔡宗憲攝)

2018/06/20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墾丁超過13個店家,最近陸續在Google地圖上被網友Harry Wan給一星負評,還寫上離譜的「我女友被員工強姦」、「飯菜有糞便,地板上有針筒」等評論,激怒當地業者及民眾,雖疑似假帳號查緝困難,屏東縣府及恆春警方昨仍強調:「管定了!」呼籲受害業者製作筆錄提告。

被強姦、吃狗屎…留言離譜

這些誇張的不實評論,自6月10日起陸續出現在Google地圖評論上,受害店家從餐廳、衝浪店到民宿都有,甚至有「老闆非禮我女友,還拿槍指嚇我們」、「麵有針筒後被老闆娘用刀砍,差點送命」、「吃到狗的屎」、「吃到屎,飲品有血」等明顯捏造內容。

遭惡意中傷 業者提告自清

部分店家利用檢舉功能將不實評論刪除,也有店家向警方提告自清。

恆春警方表示,Harry Wan散布不實資訊及故意指控損害商譽一事,已有業者完成筆錄製作,雖強調不願提告,但「這事警方管定了」,呼籲受害店家協助製作筆錄,整合後由屏東地檢署向Google公司提出調閱申請,業者也可透過該平台檢舉功能,檢舉該類不當留言。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指出,墾丁近來接連遭受網路風波影響,對許多認真努力打拚的業者及居民並不公平,縣府持續輔導、宣導業者做好自我管理,提供優質、友善的旅遊環境,但仍有惡意網路謠傳中傷墾丁。此次事件,縣府絕不姑息,已請屏東縣刑警大隊及電信警察展開調查,一旦揪出幕後人士,將協助受害業者提告及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