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水降低漏水率 鎖定基隆、台中、高雄

主要水庫蓄水率表格

主要水庫蓄水率表格

2018/06/21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是全球排名第十九的缺水國家,且自來水管線老舊,漏水嚴重。台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昨表示,去年全國自來水管線平均漏水率約十五.五%,降低漏水率將以基隆、台中與高雄優先,其中基隆漏水率全台最高,約廿五%,目標一二○年降到十五%。對行政院長賴清德曾宣示全國平均漏水率在一二○年要降為十%的目標,他坦言「壓力很大」,但有信心做得到!

郭俊銘指出,台水管線有六萬多公里,漏水主要在幹管到使用者家中的「用戶端」管線,因用戶高達七百多萬戶,漏水點非常分散,每年投入抓漏經費約七、八十億元,只能降低漏水率○.四%到○.四五%左右。

台水去年成立一個大數據團隊「搶救水寶寶」,成功將去年的漏水率大幅降低○.六三%左右,八月將赴紐西蘭參加黑客松競賽,可能把這套技術出口到各國。

郭俊銘說,水費今年不會調漲,正研議是否比照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採分級距收費方式,最快今年年底將水價調整公式送至經濟部水價審議委員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