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比序 增資訊、生活科技科目

招聯會決議繁星比序新增二類科目。圖為教育部。(資料照)

招聯會決議繁星比序新增二類科目。圖為教育部。(資料照)

2018/06/23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資訊科技跟生活科技課程別打混!大學招聯會搭配未來十二年國教新課綱,針對繁星推薦管道,昨天決議新增「資訊科技」、「生活科技」等兩項,供大學科系選才使用;招聯會提醒,除了一般的學測總成績、單科成績外,高中生在校內單科成績的排行也會是關鍵,有意申請繁星者須多注意。

招聯會決議 10科增為12科

目前教育部衝刺審議一○八新課綱,規劃一○八學年上路,大學考招預計在一一一學年連動改革,其中因高中新課綱增加了必修的資訊科技、生活科技等內容,招聯會昨決議,在繁星推薦可比序的單科成績中,從現行的十科(國、英、數等),再增加資訊科技、生活科技兩科,授權各校使用。

十二年國教新增科技領域課程綱要,希望普通高中階段增加資訊科技及生活科技等學習重點,培養學生網路、大數據、物聯網等資通訊素養,並強調運用科技工具、材料、資源來動手實作;綱要目前正在審議中,規劃資訊科技必修二學分,內容包含演算法、程式設計等教學,生活科技必修二學分,希望培育學生動手實做的能力。

繁星升學管道中,大學科系會設定採計的各項成績,如學測總成績或單科成績等,並納入高中生在校成績的排名百分比,如高中三年國文成績的排名列為全校前三%等,未來新增的資訊科技及生活科技能被當作入學參考,意味高中生好好學習這兩科,有助於考上好大學。

不荒廢學業 高三上國英必修

另外,因應未來十二年國教新課綱變動,高三上學期的英文、國文將列入必修,繁星推薦也將參考上述成績,這樣設計有讓高三生不荒廢高三學業的好處。

新課綱在自然科學領域也打算新增「探究與實作」,招聯會表示,未來通過審議後,跟資訊及生活等科一樣,有機會列入繁星管道的參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