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爆長期赴中違法兼職/ 管爺不甩爭議 再赴中演講

管中閔(資料照)

管中閔(資料照)

2018/06/24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校長遴選案中,當選人管中閔被踢爆長期赴中違法兼職,相關疑義未明,台大進入長期由代理校長看管的狀態。管中閔再度赴中演講,參加今日起在中國東北財經大學舉辦的國際會議,還透過助理批政治介入校園;教育部強調,管的赴中交流,須依校內規定辦理。

教部強調 赴中交流須依規辦理

台大一月五日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校長,但因管涉及未經核准違法擔任企業獨立董事、赴中國兼職等諸多爭議,教育部五月不予核聘該人事,台大六月提出行政訴願,校方為了「挺管」,將走上長期司法訴訟之途。

管中閔最大爭議在於被檢舉於二○○五年起赴中國廈門大學等校兼職,因其曾任國發會主委、國立大學教授等公職,有違法兼職疑慮,也涉及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等,目前檢調追查中。

昔任公職赴中涉違法 檢調追查

管中閔助理昨向媒體透露,管被卡一百五十天無法就任校長,日前決定接受中國學術邀請,赴遼寧省的東北財經大學,參加「東北計量經濟研討會」,會議預計今、明兩天舉行,會中邀請著名計量經濟學家探討,並將與中國師生交流。

管的助理說,管此行是「為學術而學術」,無關政治、經濟與俗世的任何運作,若管懼此一步,將使統治者更肆無忌憚,將政治力介入校園。

教育部則表示,依法監督台大校長遴選案,因遴選案有重大瑕疵,故行文要台大重啟遴選,駁斥政治力介入。教育部也強調,管赴中的行程,要依台大校方相關規定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