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騎士出意外 父捧遺照陪賽登武嶺

日本單車騎士白井寬之去年試騎路線時遭落石擊中送醫不治,父親白井良一手捧遺照及去年兒子未出賽的「221」號碼牌,搭車陪同選手一起登上武嶺,象徵為兒挑戰未完成遺願。(慈濟基金會提供)

日本單車騎士白井寬之去年試騎路線時遭落石擊中送醫不治,父親白井良一手捧遺照及去年兒子未出賽的「221」號碼牌,搭車陪同選手一起登上武嶺,象徵為兒挑戰未完成遺願。(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8/06/25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卅五歲日籍單車騎士白井寬之,去年九月來台參加「第六屆瑪吉斯太魯閣國際登山挑戰賽」,不幸在賽前試騎路線時遭落石擊中、送醫不治。白井寬之六十八歲的父親白井良一,六月廿三日前往事故現場獻花祭拜,昨早捧著兒子遺照及未出賽的「二二一」號碼牌,出席今年第七屆賽事,並搭車陪同車隊選手一起登上武嶺,象徵為兒完成未竟的賽事。

白井寬之去年在太魯閣九曲洞隧道西端口遇難,他的父親白井良一感念第一時間在現場伸出援手的台灣民眾黃柏憲,廿二日跨海來台道謝,預計返日後將把台人的友善,寫成小說留存。

白井良一廿三日下午還帶著鮮花到事故現場致祭,盼兒子在天之靈守護大家平安,昨則出席「第七屆瑪吉斯太魯閣國際登山挑戰賽」,手捧兒子遺照及其未出賽的「二二一」號碼牌,在花蓮慈濟醫院單車社成員林永森的協助下,搭車跟著登山競賽車隊,從秀林國中海堤起點出發,前往合歡山武嶺海拔三二七五公尺制高點,替兒子完成賽程。

他說,白井寬之真的很喜歡這塊美麗的寶島,雖無法和大家一起完賽,但一定會在天上為所有人加油打氣,期望今年所有選手都能盡情發揮實力,順利登上武嶺。

白井良一昨也受邀為選手開賽鳴笛,並以兒子遺留下的相機,為所有參賽者記錄下騎乘身影,全程面露微笑,用「父親視角」關心、祝福選手。參賽選手劉瑞祺說,「我感動到掉淚」,因為這代表著父親對兒子深厚的愛,一定要幫他打氣,給這位父親滿滿的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