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男日抽5包菸 門診戒菸成功

2018/06/27 06:00

▲林先生戒菸期間多喝水,幫忙對抗菸癮。(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38歲的林先生抽菸15年,每天超過5包,直到去年生女兒、又遇上菸齡超過50年的父親罹患肺癌末期,才決心戒菸,一開始靠意志力戒菸太痛苦,後來接受8週的戒菸門診治療,至今一年不再抽菸,不但精神變好,頭痛、手麻、睡眠呼吸中止等問題都不藥而癒,省下買菸錢,還買了新車。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主任顏啟華說,戒菸門診會評估給予藥物協助戒菸,加上行為治療及護理師每週打電話追蹤,幫助戒菸。

顏啟華說,只靠意志力戒菸有高達95%會失敗,而戒菸門診中只要患者是自己想戒,超過80%會成功,戒菸時出現戒斷症候群,只要撐過8週讓大腦對尼古丁記憶消失,就幾乎成功了。

林先生說,去年5月看到66歲的父親喘不過氣就醫已經肺癌末期,深覺自己再抽下去可能也會生病,對不起母親和妻小,終於決定戒菸,先靠意志力不吸菸太痛苦,加上父親1個月後病逝,他被哥哥帶去中山附醫的戒菸門診,用藥物和行為治療,自己也多喝水解癮,一次就戒菸成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