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生水鹿攻擊 山友肋骨斷2根

水鹿出現在田中鴻門圳,後來消失無蹤。(取自「田中人」臉書網頁)

水鹿出現在田中鴻門圳,後來消失無蹤。(取自「田中人」臉書網頁)

2018/07/08 06:00

彰化首樁! 登山遇到2隻水鹿 遭3波攻勢又踹又踢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水鹿亂撞「肇事逃逸」!五十四歲的葉姓登山客本月四日在八卦山田中森林步道與兩隻水鹿「狹路相逢」,他呆立原地,但其中一隻水鹿發狂似地又踹又踢,連續三波攻擊,造成他的頭部外傷和肋骨斷了兩根。

受攻擊的葉先生昨天心有餘悸地說,還好是一隻母鹿,如果是長角的公鹿逞凶,他早已沒命;水鹿又踢又踹,他毫無招架之力,衣服被扯破,沾滿鮮血,到醫院才知肋骨斷兩根。

他說,他當晚六點半開始爬山,回程約七點廿分,在山道上與一大一小的水鹿相逢,牠們從對面而來,小鹿在前,大鹿殿後,他原地不動,小鹿毫無聲息地從他身旁走過,但大鹿走近他時瞬間加速衝撞他。一陣踩踏後,大鹿離開,他站起來,大鹿又折返,又是一陣猛踩,攻擊前後共有三波。他忍痛鑽過白鐵欄杆另一邊,水鹿無法越過欄杆才作罷離去。

他下山後打一一九,由救護車載他去員基醫院就醫,也到派出所報案,他擔心政府若不重視野生水鹿問題,可能還有第二人受害。

疑母鹿護小鹿發狂 民眾籲重視水鹿亂撞

醫師表示,病人左胸第三、四肋骨骨折,頭部受傷經縫合後止血,全身軀體、四肢多處擦傷,經觀察一晚後已出院。

二林「鹿世界」負責人廖彬興說,水鹿一般來說很溫馴,但公鹿遇到發情期、母鹿欲保護小鹿時,都會出現攻擊行為。五月至七月是水鹿繁殖期,這次攻擊事件應是「母性」使然,殿後的母鹿可能誤以為葉男要攻擊小鹿,就發狂攻擊;建議民眾遇到母鹿帶小鹿時,一定要躲遠。

八卦山脈近年屢傳鹿蹤 遇到鹿應立即閃躲

八卦山脈近年屢傳水鹿現蹤,三年前有民眾開車與水鹿對撞,近年來,田中森林步道區、長青自行車道、田中鴻門圳、社頭社斗路市場都曾發現。葉姓登山客是彰化縣首位遭野生水鹿攻擊受傷者。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表示,八卦山脈的水鹿可能是人工飼養,趁機掙脫,把八卦山脈當作棲地繁殖,族群數目不得而知,民眾若遇到水鹿應立即閃避。

田中復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幸茹說,社區至少有十多人目睹水鹿在覓食,多是夜間出現,大部份時候水鹿遇到人都會主動離開。

水鹿出現在「田中森林公園」的登山步道,攻擊一名登山客。(記者顏宏駿攝)

水鹿出現在「田中森林公園」的登山步道,攻擊一名登山客。(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八卦山脈,首傳野生水鹿攻擊登山客,肋骨斷2根,頭部受傷縫合。(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八卦山脈,首傳野生水鹿攻擊登山客,肋骨斷2根,頭部受傷縫合。(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