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莉亞」快閃 北部防大潮淹水/本島中午脫離暴風圈 馬祖留意15級最大陣風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數據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數據

2018/07/11 06:00

〔記者蕭玗欣、沈佩瑤/台北報導〕瑪莉亞颱風直撲北台灣而來,暴風圈昨傍晚觸碰新北、宜蘭陸地,雖自強颱減弱為中度颱風,但北部、東北部首當其衝,越晚風雨越大。氣象局指出,昨深夜至今天清晨風雨最大,且今晨適逢大潮,新北、桃園、新竹縣、苗栗縣山區都恐有大豪雨發生機率,苗栗以北山區累積雨量恐上看五百毫米,需注意淹水或海水倒灌等災害。

另外,風力也不可小覷,今天上半天新北、桃竹、宜蘭最大陣風達十級,下半天就會明顯減弱。預計今天中午前後本島逐漸遠離暴風圈威脅,但馬祖仍要留意十五級強陣風發生。

氣象局表示,昨夜到今晨是颱風最靠近台灣、全台風雨最劇烈的時候,期間北部、東北部和東部嚴防強風豪雨;氣象局坦言,由於太平洋高壓導引氣流明顯,使得瑪莉亞成為過去幾年來少見偏西北颱路徑、卻走得這麼快的快閃颱風。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說,這是威脅最小的路徑,對台灣都是好事。

苗栗以北山區累積雨量上看500毫米

但預報員顏增璽提醒,由於今晨適逢大潮,提醒北部、東北部山區可能受外圍環流帶來的西北風影響,氣象局也對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和苗栗縣山區發布大豪雨特報;預估苗栗以北山區總累積雨量恐上看五百毫米,新北、桃園平地可能達四百毫米,中投山區約三百毫米。

據氣象局晚間十點的風雨預估,今天上午六點到中午十二點新北、桃園、新竹、宜蘭和馬祖平均風力達七級以上,最大陣風也有十級以上,皆達停班課標準。今天中午十二點到下午六點,各地風力明顯轉弱,僅馬祖平均風力仍有七級以上,最大陣風達十四級,達停班課標準。

氣象局表示,瑪莉亞颱風今白天將逐漸遠離台灣本島,朝馬祖、福建一帶前進,最快今天中午前後,本島就能脫離暴風圈威脅,晚間有機會解除海警;不過,此時颱風中心接近馬祖,最大陣風恐達十五級,仍要留意強風豪雨。

颱風交通資訊站

颱風交通資訊站

瑪莉亞颱風風雨預測表

瑪莉亞颱風風雨預測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