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北基放假不同調!居住、工作、通勤路過新北 今天可放假

停班停課標準

停班停課標準

2018/07/11 06:00

〔記者賴筱桐、林欣漢、何玉華/綜合報導〕瑪莉亞颱風襲台,新北市今天停班停課,台北市、基隆市則正常上班上課。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昨晚表示,勞工可依「工作所在地」、「居住地區」或「通勤路線經停止上班區域」,上述三項條件只要符合其中一項,即可適用停班、停課,例如家住新北市的民眾在台北市或基隆市上班上課,今天可以休假;台北、基隆市民在新北市工作者,今天也可休假。

根據勞動部發布的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若勞工的工作地、居住地或行經正常上(下)班必經地區,其中之一的縣市政府宣布停班停課,勞工可不出勤,雇主也可不給薪。

勞工可不出勤 雇主也可不給薪

勞動部表示,勞工因天災未出勤,雇主可以不給薪,但不能視為曠工、遲到或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且不得強迫勞工補行工作、扣發全勤獎金、解雇或為其他不利處分。

若勞工出勤,勞動部指出,雇主除當日工資應照給外,宜加給勞工工資,並提供交通工具、交通津貼或其他必要協助。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指出,颱風假最大的問題在於民眾希望颱風假要百分之百正確,但預報一定有誤差。颱風假是為了民眾的安全,不該在意是否真的會有大風大雨,雖然放颱風假需付出社會成本,但總比不放假導致災害發生來得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