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下午4點停班課 北市車潮塞到7點

台北市10日因應瑪莉亞颱風來襲,宣布下午4點停班停課 ,內湖科學園區提早湧出下班車潮, 造成大壅塞。
(記者鹿俊為攝)

台北市10日因應瑪莉亞颱風來襲,宣布下午4點停班停課 ,內湖科學園區提早湧出下班車潮, 造成大壅塞。 (記者鹿俊為攝)

2018/07/11 06:00

〔記者沈佩瑤、賴筱桐、林欣漢、黃建豪、郭安家、游明金/綜合報導〕颱風假提早怎麼放?考驗地方首長智慧。宜蘭縣前天上午率先宣布下午三點停班停課,北北基稍後宣布下午四點停班停課。緊接著,桃竹苗四縣市跟進。然而,下午四點一到,上班族同時趕著回家,造成交通大打結;尤其是台北市捷運站、公車站都出現人潮,路上車潮直到晚間七時許才舒緩。柯P昨晚坦言,若能重來一次,不會讓所有民眾集中在同一時間下班,應宣布晚間停止上班、上課就好,將來的SOP會愈來愈完整。

柯P:若能重來 不會同時下班

昨天下午的大塞車,許多人質疑為何不中午十二點就停班停課,萬一塞到晚上六點風雨正大,發生意外誰負責?不過,也有民眾力挺這項決定,認為白天無風雨,本來就該正常上班上課,下午提早一個小時、趁風雨不大的時候下班,也比較安全。

北市交控中心主任王耀鐸解釋,台北市政府已提前實施尖峰時段管制措施,但昨下班人潮太過集中,沒有分流,才造成整體狀況比平常更塞。

新北市長朱立倫正在新加坡參加城市論壇,原本提前一天、預計昨下午返國,未料飛機班次因風雨取消,因此滯留未歸。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代為說明,暴風圈昨下午四點至五點之間先碰觸到新北市貢寮、瑞芳區,傍晚後雙北風雨加劇,為避免下班通勤的民眾受到影響,所以北北基共同決定提前一小時、在下午四點停班停課。

宜蘭縣昨晚九點又率先宣布今天停班停課,代理縣長陳金德指出:「颱風是無情的!」依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宜蘭縣今天中午之前預測風力仍達停班課標準的七級以上,且考量民眾需要時間災後復原及整理,才會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