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免試入學 逾77%學生進前3志願

免試數據表格

免試數據表格

2018/07/11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昨公布一○七學年全國高中免試入學及特招考試分發等錄取情況,其中免試入學十五萬八六五六人獲錄取,錄取率九十八.四一%,今年缺額五萬六○一八名,較去年略降,特招則錄取八三五人,錄取率廿五.四九%;官方提醒,若對志願不滿意,七月卅日還可報名續招。

特招錄取率25% 30日可報續招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韓春樹表示,一○七學年全國十五個就學區實施高中免試入學,招生名額(不含外加)有廿一萬四六七四名,報名人數十六萬一二二一人,並錄取了十五萬八六五六人,錄取率達九十八.四一%,且有七十七.七七%的學生是以前三志願如願錄取學校。

此外,今年還有十一所學校舉辦特色招生,共計招生名額釋出八五五名,報名人數三二七六人,最後錄取八三五人,錄取率約廿五.四九%。

台灣面臨少子化,高中職招生人數始終大於報名人數,如今年缺額達五萬六○一八名,但較去年的六萬多名略降。韓春樹指出,教育部已協調各縣市政府等,儘量調降各校的班級人數,總減少班級數約一四三班,也因此壓低免試招生名額,使缺額減少。

班級人數減少 缺額較去年略降

如公立學校普通科每班從去年的四十人降為今年卅八人,公立高職從去年每班卅八人降為今年卅七人,私校方面降幅較少,私校普通科每班四十五人維持不變,私立高職從去年每班四十八人降為今年四十七人,進修學校則從去年每班五十人降為今年四十六人。

韓春樹說,法律規定一個班級約廿五人到四十五人之間,未來目標朝向私校每班四十五人、公立每班卅五人等數據邁進,近兩年會逐步朝向減少班級人數,來因應少子化。

韓春樹提醒,學生應在本月十三日依照簡章規定,到錄取學校報到,但如果還想再拚,後續還有續招管道,如高職群科特招甄選已在九日公告,免試續招則預計在廿七日公告,並在本月卅日受理報名,一路招生到八月廿二日,想再試的學生可多留意。

高中免試入學放榜,考生及家長看榜單。(記者黃旭磊攝)

高中免試入學放榜,考生及家長看榜單。(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