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知道嗎? 刷卡買機票 報到須出示同張卡

航空公司「買機票」全面電子化、直接以信用卡付款開票,機場報到時,須出示訂票使用的同一張信用卡。(資料照)

航空公司「買機票」全面電子化、直接以信用卡付款開票,機場報到時,須出示訂票使用的同一張信用卡。(資料照)

2018/07/12 06:00

〔記者陳宜加、鄭瑋奇/台北報導〕航空公司規定多!台灣虎航昨宣布十月廿八日起有多項新規定,包含隨身行李不符規定,每件將加收一千元,但托運行李超重費用則將調降。此外,越來越多航空公司「買機票」全面電子化、直接以信用卡付款開票,但許多旅客不知航空公司規定,機場報到時,須出示訂票使用的同一張信用卡,否則必須重新購票。

防盜刷 沒帶恐須重買

近日有一名地勤人員在臉書PO文抱怨,要求旅客出示信用卡,對方無法理解、更憤怒咆哮。她無奈表示,報到須出示訂票所用信用卡的規定行之有年,若沒帶信用卡,無法順利報到,九成旅客都強烈不滿,造成困擾。

地勤人員指出,為避免發生信用卡盜刷情形,一旦旅客沒帶卡就不能報到,現行規定只能請旅客換一張卡、重新刷一張機票,再將舊的機票退掉,價錢則照第一張票價收取,但旅客須負擔退票手續費。

華航、長榮表示,這是保障信用卡持卡人權益與消費安全,以信用卡於官網或手機APP購票,支付線上交易的信用卡持卡人,均須在班機起飛前,完成「核對信用卡」手續,旅客才能辦理登機。

台灣虎航昨表示,十月廿八日起有多項新規定,未來手提行李除在報到櫃台會秤重,還須於登機口再接受檢查,若超出手提行李限制,須於登機口支付登機門托運行李費用,每件一千元。購買台灣虎航兩個航班,且使用桃園國際機場或高雄國際機場轉機的旅客,可免收轉機服務費用。

此外,取消現行五十公斤至八十公尺的大額度行李托運服務,未來旅客最高預購行李托運重量為四十公斤;但超重行李費率將調降,會由現行每公斤七百元降至五百元。

樂桃航空也宣布今年十月廿八日,調整手提行李重量限制,從兩件總重不超過十公斤,降為不超過七公斤;托運行李超重方面,總重量超過廿公斤但不超過卅二公斤,一件收取台幣一千一百五十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