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班族組合唱團 奪羅馬國際賽雙金

由30餘名業餘人士組成的台中藝術家室內合唱團,以美聲奪得羅馬國際合唱節暨比賽雙金。
(圖:合唱團提供)

由30餘名業餘人士組成的台中藝術家室內合唱團,以美聲奪得羅馬國際合唱節暨比賽雙金。 (圖:合唱團提供)

2018/07/16 06:00

〔記者蘇孟娟/綜合報導〕由卅餘名熱愛合唱業餘人士組成的台中藝術家室內合唱團,十四日在羅馬國際合唱節暨比賽中,勇奪成人混聲組及宗教混聲組雙金!北市復興實中則拿下童聲合唱金獎、最佳節目表演獎,表現也十分突出。

台中藝術家室內合唱團由藝術總監暨指揮莊璧華在二○○九年成立,成員多是一般上班族。四年前首度遠赴現代合唱音樂之都拉脫維亞,參加第八屆世界合唱大賽,獲得「現代音樂組」金牌獎。今年參與第九屆永恆音樂羅馬國際合唱節暨比賽再傳捷報,評審給予「非常優秀的合唱團,聲音極為優美,歌手素質極高,藝術性令人激賞」等評價。

其中宗教混聲向來是歐洲團隊的強項,台中藝術家室內合唱團演唱自文藝復興時期至廿世紀現代音樂等難度極高的合唱作品,曲目難度連國外樂團均未必輕易嘗試,但卅三名團員以苦練多時的默契,在速度、節奏及音色掌控均深獲評審好評。合唱團另特別選唱台灣青年作曲家林明杰的「聖母頌」作品,以「台灣味」在舞台發光。

合唱團執行秘書李佳玲指出,合唱團成員平時僅能利用週五晚或假日時間練團,十日抵達羅馬後,眾人抓住所有可用時間反覆練習,正式比賽前的彩排,還在一字一句調整咬音及音調,最後一口氣鍍雙金,眾人欣喜若狂。

比賽場地在教堂舉行,李佳玲說,當合唱團上台進行宗教混聲組比賽時,正好有一道光線透進教堂內,團隊彷彿在聖光中合唱,氣氛莊嚴,大家都感覺完成了很不一樣的演唱。

復興實中獲童聲組金牌、表演獎

復興實中合唱團成員則有四十九名,由五到九年級學生組成。參加比賽之外,他們還在西班牙廣場拿出國旗、演唱台灣民謠望春風,進行快閃表演,吸引不少觀光客駐足錄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