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宏謀︰拚交通安全、觀光轉型

交通部昨舉行部長交接典禮,新任部長吳宏謀強調交通資源利用最大化,陸海空、觀光各個面向都很重要。(記者黃耀徵攝)

交通部昨舉行部長交接典禮,新任部長吳宏謀強調交通資源利用最大化,陸海空、觀光各個面向都很重要。(記者黃耀徵攝)

2018/07/17 06:0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新任交通部長吳宏謀昨上任,表示將承接前部長賀陳旦奠定基礎,繼續維繫交通部核心價值,將既有交通資源利用最大化、更智慧化,陸、海、空、觀光都很重要,沒有先後順序,前瞻基礎建設工程必須加速執行,也是未來努力方向。

外界質疑前瞻建設相關工程延宕,吳宏謀說,目前大部分仍在規劃設計階段,也均為國家整體發展而做,需各縣市合作,將是國家未來三十年、甚至百年重要基礎建設。

交通部昨天舉行新舊任部長交接典禮,由政務委員張景森擔任監交人。張景森強調,吳宏謀在工程會主委任內便曾多次協調交通部建設,熟悉交通部業務,前瞻前置作業中的三十年軌道運輸路網也是由他督導,相信是推動的一大助力。

整合公共運輸 讓資源利用最大化

吳宏謀接任後指出,首要工作仍是交通安全,國家交通建設未來百年發展,以及觀光產業轉型也都是重點;未來觀光旅遊不再降低價錢,而須維持品質。

對於公共運輸整合與提升,他表示,重要政策將延續並加速辦理,發揚交通部核心價值,也就是安全、效率、品質、創新、永續,善用技術與規劃、客製化且因地制宜等,將資源利用最大化。

由於交通面向相當廣泛,吳宏謀表示,陸海空、觀光都重要,這一、兩天聽完業務報告,爭取時間,沒有先後順序。針對屬於國家重要政策的前瞻基礎建設與空污議題,他說,建設工程將維持執行力與品質;移動污染源應循序漸進,配合國家政策,讓公共運輸更有競爭力。

外界關心是否也延續前交通部長賀陳旦理念,取消連假夜間免收費措施,他說,當時取消免收費,是因為大數據發現夜間肇事率較高、不能鼓勵夜間開車,未來將再與相關單位討論,提出讓民眾比較能接受的整體做法。

賀陳旦昨日正式卸任前,則仍不忘強調,交通部過去偏向用競爭力、工程品質自勉,固然專業,但若看見生命意義,可以想見交通安全遠不僅如此,血淋淋的數字就是一條命、一個家庭,生命概念是最普遍的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