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低壓最快今形成颱風

熱低壓今可能成颱。圖為夏日炎炎的台北街頭。(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熱低壓今可能成颱。圖為夏日炎炎的台北街頭。(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8/07/17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颱風恐接力生成!目前低壓帶有兩個明顯的熱帶系統正在發展,氣象局表示,位於呂宋島東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週二上午增強為颱風,台灣東半部受其外圍環流影響,昨晚到今晨有大雨。而菲律賓東方海面目前也有熱帶擾動發展,最快週二晚間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週三有機會成颱,並朝台灣東半部海面前進。

另一熱擾動形成熱低壓 明可能成為颱風

預報員顏增璽表示,呂宋島附近的熱帶低壓即便成颱也不會對台灣有直接影響,但東半部週二要注意較大雨勢。需要關注的是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一旦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後,有機會朝台灣東部海域前進。至於是否會靠近台灣,則要視太平洋高壓強弱而定;若高壓較強,有機會更靠近台灣,若較弱則會往日本前進。

氣象局表示,週二白天至下週日,台灣位處低壓帶環境內,水氣較多,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週三之前東風偏強,受過山沉降影響,背風側的竹苗、嘉義、台南及高雄高溫有機會上看卅六度,氣象局也發布黃燈示警。

週五過後低壓帶有向北趨勢,可能有新的熱帶系統發展,天氣變數較大,降雨可能會較本週前期明顯。

日前瑪莉亞颱風來襲,七月十一日北北基三市僅新北市放颱風假,台北君悅酒店員工投訴指,住新北的同事按往例放颱風假,結果高層晚上八點發信表示天氣狀況良好,要求沒來上班的同事補假單,若因颱風造成的交通問題或災害無法上班,要提出相關證明,公司再依個案處理,全案未經勞資協商。

君悅酒店回應,依法令規定,颱風假未出勤不支薪,因此公司發信建議同仁請補休假,並未違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