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瓦斯桶漏氣 標檢局否認封鎖消息

宜蘭縣液化氣體燃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錦昌。(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液化氣體燃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錦昌。(記者林敬倫攝)

2018/07/17 06:00

〔記者林敬倫、黃佩君、徐聖倫/綜合報導〕台北市台灣保安工業公司(TPA)進口製造的瓦斯鋼瓶開關閥會漏氣,估計十萬桶問題瓦斯流入市面,引發用戶恐慌;宜蘭縣液化氣體燃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錦昌說,三月份外縣市公會就向主管機關回報此事,但拖到本月才由宜蘭的消保官處理,質疑標準檢驗局與消防署想封鎖消息、掩蓋事實。不過,標檢局及消防署都予否認。

李錦昌昨在宜蘭縣議員林志鴻陪同下,到宜蘭縣政府向消保官王雅琳陳情,請她協助瓦斯業者向台灣保安工業公司求償。

李錦昌更語出驚人地說,三月份高雄等南部縣市的公會,便向標準檢驗局與消防署通報此事,事隔四個月卻毫無作為。

李錦昌說,民眾和瓦斯行業者都很無辜,如果這些瓦斯發生問題怎麼辦?相關主管機關疑封鎖消息,置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於不顧。

標檢局表示,經與高雄相關公會確認後,該公會是直接向保安工業公司通報,並未向主管機關通報,消防署也否認三月有接獲相關通報。兩單位都表示,七月份在行政院消保處通知之後才得知訊息,隨即進行聯合稽查作業。

行政院消保處本月十三日接獲檢舉,因TPA進口製造的瓦斯鋼瓶分裝廠在宜蘭,委請宜蘭消保官王雅琳會同標檢局、消防局稽查,確認TPA公司去年九月至十一月製造的瓦斯鋼瓶開關閥,有些確有漏氣狀況,傳出已有十萬桶問題瓦斯流入市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