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低壓恐成颱 週末影響台灣

高溫炎熱天氣,民眾外出活動須多喝水,做好防曬準備以避免中暑。
(記者羅沛德攝)

高溫炎熱天氣,民眾外出活動須多喝水,做好防曬準備以避免中暑。 (記者羅沛德攝)

2018/07/18 06:00

〔記者蕭玗欣、佟振國/綜合報導〕今年第九號颱風「山神」昨日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山神颱風將往西、朝海南島前進,對台影響不大;值得關注的是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有機會發展成第十號颱風「安比」,生成時間待觀察,但預計週六、日就會影響台灣,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都將有陣雨。

西半部背風悶熱 中部空品也不理想

昨大環境吹東風,西半部地區位處背風側,白天晴朗悶熱,高雄溪埔站測到全台最高溫的卅八度,南投埔里站、屏東高樹、台南東河、高雄內門等六站也都超過卅七度。埔里並出現太陽穿過帶有細小水滴或是微粒冰晶的薄雲層,光線產生繞射而形成的「日華」現象。不過,氣象局表示,上述自動測站所處位置極端,參考性較低。

人工測站部分,南投日月潭氣象站測得卅三.五度,寫下該站歷史次高溫紀錄。該站最高溫紀錄為一九七一年七月廿日的卅四度。

由於又悶又熱,位處弱風區的中部空品不理想。台中下午共有六個測站達紅害(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竹苗、南投、彰化則達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環保署表示,今天大環境仍吹東風,竹苗到高屏地區位於背風側、風速偏弱,易累積污染物,午後紫外線增強,臭氧濃度恐偏高,中部仍有機會達紅害等級、竹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

氣象局預估,週四以前大環境吹東風,迎風面東半部有短暫陣雨,西半部則要注意午後雷陣雨,高溫約卅三到卅五度。

熱低壓成颱時間及路線 各國意見分歧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預計週六、日影響台灣,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影響程度視太平洋高壓強弱而定。由於熱帶低壓強度仍弱,形成颱風時間及路線,各國預測分歧,須持續觀察。

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低壓帶後續可能還有其他系統持續發展,但七、八月這季節本來就是颱風發展的旺季,一週一颱或是兩颱,都是正常的事情,應隨時注意氣象訊息做好準備。

南投縣埔里鎮昨天飆高溫,晴朗少雲,豔陽周邊也出現七彩光芒,氣象局日月潭氣象站說明此現象是日華。
(民眾鍾承學提供)

南投縣埔里鎮昨天飆高溫,晴朗少雲,豔陽周邊也出現七彩光芒,氣象局日月潭氣象站說明此現象是日華。 (民眾鍾承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