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新課綱明年上路 開放教科書單冊送審

教育部長葉俊榮(中)參訪國教院,會前針對審查課綱問題回覆媒體。(記者王藝菘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中)參訪國教院,會前針對審查課綱問題回覆媒體。(記者王藝菘攝)

2018/07/18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甫上任的教育部長葉俊榮昨指出,十二年國教內涵是素養導向,以自己愛音樂、運動、煮菜、種花等興趣為例,強調國教不能只會讀書,教育部將協助力拚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如期在明年、一○八學年上路;外界質疑目前課綱審議進度落後,教部則表示有研擬配套,如開放教科書可單冊送審等彈性措施因應。

葉俊榮表示,十二年國教新課綱真正內涵是素養導向,不會侷限知識層面,不能讓孩子只衝刺得高分,也要導向生活解決能力、生活態度等培養;更舉例自己過去讀書成績並非最好,但不侷限自我,愛種花、運動,對音樂有熱情,愛煮東西等,認為生活內涵融入國教,才能體現真諦。

國教行動聯盟昨則發表聲明呼籲,十二年國教新課綱目前還有好幾科未審完,教部雖加班趕工,但擔心急就章恐影響課綱品質,教科書能否如期完成仍是未定數,盼望教部應考量學生學習為重,別讓學生成為課綱實驗的白老鼠,新課綱必須準備好才能上路。

國教署預定8月底完成審議

對此,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目前尚有自然、科技、綜合及藝術領域課綱,以及技術型高中機械科等課綱約二至三週內可回到課審大會做全案表決,通過即可發布;其他還有技高十三群科,以及社會領域的地理、歷史、公民等課綱,預定在八月上旬至中旬開始審議,目前每週開會頻率達五次,盼八月底可完成審議。

至於教科書編撰,依照過往經驗,一○八學年將在明年八月開始,各校須於明年五月就開始選教科書;國家教育研究院院長許添明說,教科書編審作業的確倉促,但有配套,如建立共同審查基準,邀出版社編者與課綱委員、研修員等三方座談找共識,也彈性接受出版社分批送審,從過去一次送審三年書,如今改為每冊送審,有效降低出版社編書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