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成績公布/國文飆高分 二類組門檻提高

補教預估指考落點分布

補教預估指考落點分布

2018/07/20 06:00

台大估提高10分 一三類組考題較難 門檻略降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指考昨寄發成績單,今年首度不考作文,導致國文分數飆升,甚至出現九十八分、創史上新高的近滿分高分。升學輔導專家預估,大學一類組因歷史、地理、公民變難,三類組因物理和生物變難,台大門檻估各降十分,落在四○二分、三六五分左右。但大學醫學系多持平,台大醫學系估微增三分、約四五三分。二類組分發錄取門檻分數估比去年提升七到十五分,台大門檻估提高十分、落在三八○分。

國文首度不考作文 有人98分創新高

升學輔導專家張景翔表示,考生要以自己分數區間去抓落點,各大學醫學系的分數多採計英數物化生,物理和生物雖變難,對頂尖考生影響不大,台大醫學系的錄取分數預估微升、會落在五科(英數物化生)約四五三分,其他大學醫學系自費生估門檻約四二○分,公費生估門檻四一七分。司福民老師提醒,中山醫學系採計國數物化生,且綁學測英文頂標及英聽成績A, 今年估四一五分。

醫學系門檻約420分 台大醫估要453分

專家劉駿豪則預估台大各類組最低錄取分數,三類組(採計英數物化生)最低門檻去年三七五分,今年降到三六五分;一類組(採計國英數史公)去年四一二分,今年則估降到四○二分;但二類組(採計國英數物化)去年三七○分,今年三八○分才有機會。

張景翔分析,因國文不考作文使整體分數大幅拉高,加上數學甲變簡單,二類組整體分數估比去年多七到十五分,台大電機系去年錄取四一三分,估今年將提升至四二八分。

一類組則因歷史、地理、公民變難,台大校系門檻分數估比去年降十分、錄取門檻估落在四○二分,台大法律財法組(國英數乙史公)去年四五九.八分,今年估四五五分;台大國企(國英數乙史地)去年六一一.三分,今年估六○九分;台大財金(國英數乙)去年四○二.三分,今年估四○五分。

多填夢幻科系 別被去年分數綁架

考生要如何填一百個志願?劉駿豪建議,愈想讀的科系填愈前面,大膽多填夢幻科系,勇敢往前試填三十個系,或許有意外驚喜。不想念就千萬不要填,也不宜被去年分數「綁架」,例如清大電資學士班去年收十人、有加權,今年只收三人、沒加權,排名就會往上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