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個類組榜首 2人沒補習

建中許品彥是一類組不含數學組合的全國榜首。(許品彥提供)

建中許品彥是一類組不含數學組合的全國榜首。(許品彥提供)

2018/07/20 06:00

〔記者蔡亞樺、王善嬿/綜合報導〕大學指考成績出爐,一類組、二類組榜首由建中許品彥、北一女劉亭昀拿下,兩人都未補習,而是熟讀課本、勤做講義。三類組榜首則是嘉義高中賴冠宇,考學測自然科時記錯答題時間、來不及完全作答,他調整心態準備指考,可望如願錄取台大醫學系。

賴冠宇學測失誤 指考拚出三類組榜首

許品彥在國、英、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五科考取四五二.四分,是一類組不含數學組合的全國榜首。特別的是,原本讀第三類組的許品彥在高三下學期才轉組,由於他對法律、商學院相關科系有興趣,第一志願是台大法律系財金法學組。

許品彥表示,高二時選自然組,是因校內選擇自然組的人較多,比較能「刺激」他讀書。但學測自然科表現不太好,同時發現自己還是比較偏好社會科,高三下學期決定轉組,家人也都支持他。

劉亭昀在國、英、數甲、物理、化學(傳統二類組)考了四六九.六分,距離該區間滿分四七○分,僅差○.四分,志在台大醫科的劉亭昀應是二類組榜首,可望一圓醫師夢。

劉亭昀說,國中時看到有關法醫影集,被劇情解釋、觀察人體奧妙吸引,高中社團也是生物研習社,今年四月還參加奧林匹亞生物組競賽,對生物科有很濃厚的興趣,也開啟她從醫的想法。

指考得分四七六.六分的賴冠宇興趣多元,曾夢想開戰鬥機、當法官,升上高中後發覺醫生醫治病患、救人一命很有意義,便以考取台大醫為努力目標。他表示,平常讀書就照老師、學校安排的進度,利用練習題作業本輔助,多算題目練習。他的導師謝孟恭表示,退休前教到狀元,是最好禮物。

賴冠宇(中)導師謝孟恭(右)昨開心表示,退休前教到狀元,是最好的禮物。左一為校長劉永堂。(嘉義高中提供)

賴冠宇(中)導師謝孟恭(右)昨開心表示,退休前教到狀元,是最好的禮物。左一為校長劉永堂。(嘉義高中提供)

北一女劉亭昀距離滿分470分,僅差0.4分。(劉亭昀提供)

北一女劉亭昀距離滿分470分,僅差0.4分。(劉亭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