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亡母約定 林宜德決心習醫

格致高中林宜德。(記者陳心瑜翻攝)

格致高中林宜德。(記者陳心瑜翻攝)

2018/07/20 06:0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私立格致高中第三類組學生林宜德從小陪著身體不好的媽媽出入醫院,立志行醫助人,但國中時成績並不突出。兩年前媽媽突然離世,為實踐與媽媽臨終前的約定,當時正要升高二的宜德努力念書,成績急起直追,指考六科考出全校最高分的四八二.二五分,他希望進入醫學系就讀。

林宜德說,從小常陪著媽媽跑醫院、洗腎,在病房看到人生百態,希望自己未來有能力幫助有病痛的人。宜德的媽媽兩年前換腎,術後身體出現排斥情形,最後不敵病魔離世。宜德常常在午休時因為想念媽媽偷哭,但自知日子還是要過下去,要為人生負責。

林宜德學測考七十二級分,但沒申請上醫學系,努力拚指考,昨天成績出爐,拿下全校第一。他說:「無論如何,一定要實現和媽媽的約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