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務員「計時」休假 最快下月實施

2018/07/20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為提升休假更彈性化,考試院院會昨日通過公務人員請假規則修正案,公務員未來休假計算單位將由半天改為以小時計算;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昨表示,將送行政院會銜,會銜後提考試院院會報告定案公告,最快八月上路實施。

考試院院會昨通過銓敘部所提「公務人員請假規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每年事假日數從五天增加為七天,祖父母死亡核給喪假日數由五天增加為十天;目前規定喪假應在死亡之日起百日內請完,未來也將放寬若因特殊習俗,經過機關長官核准者,可彈性延長到一年內請完。

此外,現行規定,公務人員休假計算單位為半天,通過修正案後,未來公務員請假都能以小時計,休假也能改以小時計。銓敘部官員表示,公務員休假制度要與時俱進 ,根據性平法,家庭照顧假本來就是七天,因此未來事假改為七天,與軍人、教師同標準,超過七天才會扣薪。

此外,原本配偶的父母死亡,喪假是十天,而本人的祖父母死亡僅給五天假,但考量祖父母為直系血親尊親屬,配偶父母為姻親,兩者親疏程度不同,所以修正兩者喪假日數相同。且基於不同族群辦理喪葬儀式若有特殊習俗者,譬如客家人要做對年等,因此未來授權服務機關認定,可放寬休畢期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