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三航廈流標 完工期恐再延宕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流標,完工期恐再延宕。(本報資料照)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流標,完工期恐再延宕。(本報資料照)

2018/07/20 06:0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桃園機場旅客量持續激增,今年可望創四六○○萬人次新高,現有航廈容量早已不堪負荷,但第三航廈完工期程先前已確定延後兩年、至一一一年才能完工,但工程於五月公告招標後,昨又因無人投標而流標,不啻雪上加霜,完工期程恐再延宕。

第三航廈核定總經費為七九○億餘元,主體工程占三百九十六億元,將近半數;新任交通部長吳宏謀去年於工程會主委任內,曾赴桃機視查「第三航站區建設計畫」,當時要求以今年四月開工為目標,如今已延宕三個多月,未來如何發揮專業,加速工程推動,將是新交長的一大挑戰。

桃機過去十年旅客量整整翻倍,增逾兩千萬人次。統計今年截至五月,桃機旅客量已破一九一一萬人次,每月逼近四百萬人次,全年可望達四六○○萬大關,將較去年多兩百萬,再創新高。

旅客量上升,桃機現有一、二航廈早已「超載」,須靠第三航廈紓解。行政院原核定一○九年底完工、隔年試營運,初期每年容量達兩千萬人次;但第三航廈主體工程因廠商反映工期太短,已確定工期從卅二個月延長至五十二個月,延至一一一年底才完工。

但桃機公司五月八日公告工程招標,昨開標,卻因無人投標,確定流標,原預估九月開工的時程恐再延宕。桃機公司表示,將依程序於十天後第二次開標。

桃機公司副總陳福將表示,昨是第一次開標,流標原因較難確認,但公告招標後有逾十五家廠商詢問,應有不少廠商考慮,究竟問題出在費用、工期或量體太大,須進一步了解;他說,仍有機會如期動工,須視後續決標是否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