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托育補助全國一致 16縣市下月先行

育補助新制八月一日將上路,全國津貼發放一致,零到二歲的托育補助,各縣市也將與中央銜接。(資料照)

育補助新制八月一日將上路,全國津貼發放一致,零到二歲的托育補助,各縣市也將與中央銜接。(資料照)

2018/07/21 06:00

0到2歲補助銜接中央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托育補助新制八月一日將上路,行政院近期除推動中央要擴大發放育兒津貼,要縣市與中央不同調的育兒津貼退場,全國津貼發放一致之外,據悉,有關零到二歲的托育補助,各縣市也將與中央銜接。行政院經會商初步敲定,托育補助直接補助給家長每月最高六千元,八月一日將由六都外的十六縣市先上路,六都則在明年實施,後年則全國各縣市與中央一致。

六都明年實施 後年全國齊一

由於事涉敏感,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昨僅表示,有關托育補助新制的上路,雖然各縣市差異很大,但地方與中央自有銜接方案,他將在下週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整套「因應少子化對策計畫」,以及育兒津貼退場、托育補助地方與中央的銜接方案後,對外宣布。

實際金額下週公布

在托育補助部分,有關零到二歲幼兒的送托補助,原本規劃補助保母或托嬰中心,將改為直接補助給家長,每月最高補助六千元。由於家長使用的送托服務不同,部分請保母帶,部分送交社區公共家園,將依服務品質的不同訂出實際的補助金額,實際金額將待賴揆拍板後下週公布,但每月補助給家長的最高金額仍是六千元。

育兒津貼方面,行政院要擴大發放前兩胎每月二千五百元育兒津貼,第三胎加碼為每月三千五百元,近期推動與個別縣市協商協助地方訂出落日等退場方案或過渡階段作法,已有桃園等數個縣市向行政院提交育兒津貼與中央不一致的落日期程,多數縣市表明願意配合中央退場,讓育兒津貼全國發放標準一致。目前桃園市是零到三歲幼兒每月發放三千元的育兒津貼,落日期程訂為一一○年一月。

據悉,行政院也推動托育補助地方與中央的銜接方案,不過,由於六都已先行上路的托育補助方案,與中央差異不小,如何具體銜接,個別縣市方案不同,但將六都以外的十六縣市先行。林萬億說,將在下週統一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