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專科醫師 避免愛美生憾事

高榮美容醫學中心微整形及美容整形手術的價格均對外公告。(記者方志賢攝)

高榮美容醫學中心微整形及美容整形手術的價格均對外公告。(記者方志賢攝)

2018/07/21 06:00

〔記者方志賢、蔡淑媛、周彥妤、鄭淑婷/綜合報導〕醫美終究是醫療行為,國泰醫院整形外科主任蒲啟明提醒,不論是微整形或是動刀手術,務必尋找合格專科醫師,最重要的是,務必把想要的與執刀醫師當面溝通清楚。若要動手術,也一定要由專業的麻醉團隊執行。

林口長庚醫院整形外科醫師顏琤嬑說,整形手術一定會帶來改變、改善,術前務必與醫師做好充分溝通及心理諮詢,也要充分了解術後可能出現的併發症,尤其是侵入性的治療。而父母帶成年孩子做整形手術,除了親子間要事先溝通好,也要充分傾聽孩子的想法。

新光醫院皮膚科醫學美容中心主任唐豪悅呼籲,除了找尋合理價錢外,對療效也要有合理期望值,不能不切實際,也不要操之過急,認為勢必立竿見影。至於適合接受醫美的年紀,唐豪悅說,建議選在卅至五十歲,此時年紀夠成熟,肌膚狀況也不會差到無法見效。

有人整形上癮不滿意 多與醫師溝通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美容醫學中心主任張長正提醒,現在民眾接受醫美資訊過多,很多整形項目都想做,這些人不是整形上癮、就是不知道自己的缺點在哪裡,建議和醫師討論最在意的部位先改善,且要量力而為,「人生還有許多美好的事可做。」

張長正也指出,醫美糾紛最常見醫病對整形效果認知不同所致,建議選擇有衛福部美容醫學品質認證的醫療院所,與醫師充分討論、多問、多看,同意書須揭露醫師專科別、執行成功率及併發症風險等,手術要有專業的麻醉團隊等。「醫美非一勞永逸」,保養之道仍需注重,作息正常、遠離菸酒、適度運動、保濕、防曬及適度清潔。

醫美手術注意事項

醫美手術注意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