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救阿姨 正妹舞者「肝」願肚皮留疤

舞者李家瑩捐肝救阿姨,不在乎肚皮留下疤痕。
(記者黃旭磊翻攝)

舞者李家瑩捐肝救阿姨,不在乎肚皮留下疤痕。 (記者黃旭磊翻攝)

2018/07/22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阿姨對我很好,很怕失去阿姨,保住阿姨比什麼都重要!這是我為阿姨留下的疤痕!」

廿四歲的正妹舞者李家瑩捐肝救阿姨,儘管肚子留下卅公分長的L型手術疤痕,但她一點也不覺得捨不得,反而感覺「很榮耀、驕傲」。

傷口達30公分 李家瑩不在乎

自由舞者李家瑩的阿姨楊秀娥(五十八歲),罹患慢性B型肝炎合併急性肝衰竭,重度昏迷十八天,需換肝保命,由於阿姨的女兒及親屬多為B肝帶原患者,年輕、健康的李家瑩立即同意捐出逾六成的右肝,今年四月廿七日於高雄長庚醫院(高長)接受活體肝臟移植手術,術後僅出血廿CC,但肚子留下疤痕。

李家瑩昨天帶著楊秀娥出院,她表示:「小時候,阿姨常帶我出去玩,還送一隻狗陪伴我,家族中自己年紀最小且肝臟健康,很怕失去她,所以就捐肝給阿姨。」

表演秀出傷疤 感覺很驕傲

跳街舞時不刻意遮蔽傷口李家瑩恢復健康後繼續接案,跳街舞時不刻意遮蔽傷口,若有人詢問疤痕,她說會很樂意大聲回答:「這是我為阿姨留下的疤痕!」

高長肝臟加護病房主任楊志權說,病患B型肝炎帶原廿多年,有胃疾並有廿年抽菸習慣,必須換肝才能存活,外甥女哭著說:「救我阿姨!」接受比對成功,經過六小時活體肝臟移植手術,順利成功。

楊志權表示,病患術前深度肝昏迷合併癲癇,一度暫緩移植手術,連續十天進行大量血漿置換,移除血中毒素,病情穩定後才移入肝臟。

移植團隊估計,病患重度昏迷十八天,經肝移植術恢復神智與健康,應是台灣、甚至全亞洲首例。

李家瑩接阿姨楊秀娥出院。(記者黃旭磊攝)

李家瑩接阿姨楊秀娥出院。(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