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便當 上半年賣502萬個

台鐵便當今年上半年銷量達五百零二萬個。(資料照)

台鐵便當今年上半年銷量達五百零二萬個。(資料照)

2018/07/22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便當於民國一○五年達到銷量高峰,銷售量首度突破千萬,全年賣出一千零四十八萬個,為台鐵帶進逾七億營收;不過去年發生食安問題,加上食藥署要求明年起,鐵路便當須符合實施食品安全管制系統(HACCP),台鐵便當這兩年製作數量都有調降。台鐵局表示,今年一月至六月賣出五百零二萬個,營收達三億五千五百萬,並以全年銷量維持在千萬以上為目標。

台鐵局坦言,明年一月一日起,還無法取得HACCP認證,因為現在便當廚房較老舊,人流、物流、水流甚至空氣流動,無法達到認證標準;不過未來台中、高雄配合鐵路立體化,都會搬遷到新便當廚房,台北也規劃在六樓設新廚房,完成後預期都可取得HACCP認證。台鐵今年也編列約一億兩千萬元,要改善現有便當廚房,在備料、製作、清洗等流程都能與HACCP規範相近。

台鐵局表示,去年上半年受食安問題影響,賣出四百九十五萬個便當,營收達三億五千一百萬,但全年銷售量仍達一千零一十八萬;今年上半年銷量,較去年同期微幅成長七萬個,有信心全年銷量仍可破千萬。

另外,台鐵已連續三年與台灣美食展合作,在美食展現場舉辦鐵路便當節,不過今年台鐵決定自行辦理鐵路便當節,預計於十一月二日至五日在台北車站舉辦,預期會有十五家國外鐵道公司參加,共同推廣鐵路便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