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脂≠降血脂 國健署忙闢謠

2018/07/22 06:00

▲國健署提醒,想降低血脂肪,要避免高油、高熱量食物,減少飽和脂肪。(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許多民眾愛美、想變好身材會去做抽脂手術,不過卻傳出許多民眾誤以為「抽脂」可以「降血脂」;國民健康署趕忙發文闢謠,指出「抽脂」和「降血脂」是完全不一樣的事情。

抽脂是抽「深層脂肪」

國健署在「保健闢謠」專區發文解釋,抽脂術是以探針深入體內,利用負壓的吸力,通過導管將皮下脂肪吸出來,以達到塑身的目的,抽出的是「深層脂肪」。

高血脂是指「血脂肪」

而一般保健常識中常說的「三高」之一「高血脂」,指的是血脂肪,包括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都是身體運作所需重要成分,國健署強調,「抽脂」與「血脂」二者不同,不能混為一談。

國健署表示,血脂異常是指血液中的總膽固醇濃度或三酸甘油脂或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濃度高於正常值,民眾如果想改善血脂異常狀況,除了配合醫囑用藥控制外,更需同步從飲食改變,包括避免高油、高熱量食物,減少飽和脂肪、反式脂肪攝取,多做運動,多管齊下才能真正根本改善高血脂,預防未來心血管疾病及中風危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