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麻疹再添1例 20多歲女疑遭鄰居傳染

2018/07/22 06:00

▲疾管署提醒,若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症狀,應儘速戴上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暴露史。(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疾病管制署昨天公布一起新的本土麻疹確診個案,家住北部的一名20多歲女子本月13日陸續出現咳嗽、發燒、臉部出疹子等狀況,經通報後昨天確診是麻疹,目前居家隔離休養。

疾管署指出,個案潛伏期間沒有國外旅遊史,可傳染期間除了工作、就醫活動史外,也無其它公共場所及大眾運輸活動史,目前衛生單位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72人,包括同住者、工作接觸者及就醫時相關接觸者等,目前未發現有疑似症狀者,預計追蹤觀察至8月6日。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這起個案的鄰居在日前確診為麻疹境外移入,衛生單位正釐清個案可能感染源。

今年已累計30例麻疹病例,包括18例國內感染、12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以泰國等東南亞國家為多。

疾管署提醒,民眾前往麻疹流行地區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不觸摸口鼻,出入人潮密集地區可戴口罩加強自我防護,若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症狀,應儘速戴上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暴露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