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職課綱重修 是否影響課審待評估

教育部十二年國教中的高職課綱需要重修。(資料照)

教育部十二年國教中的高職課綱需要重修。(資料照)

2018/07/23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的課綱中,目前正在審議技術型高中(高職)共十五個群科的課綱,但課審委員日前不滿,技高群科課綱缺乏核心素養,與總綱精神不符;教育部昨解釋,有在各科編寫素養導向,但課審委員仍要求修正,因此需退回研修小組重修,是否影響課審進度,有待評估。

國教署︰原有素養導向 課審委員要求修正

課審委員之一、全教總副秘書長李雅菁表示,在技術型高中的十五個群科課綱草案中,只出現「群核心能力」,卻沒有核心素養的編寫,與其他學制、領域的課綱寫法不同,曾詢問研修小組,卻得到「不一定要編寫的回答」。

李雅菁解釋,雖然技高課綱有很多種專業,但即使高職生必須專注某專業,也一定要有統合的「綜合能力」,那就是課綱的核心素養,不是為了素養而素養,但不能連一項素養都沒有,只要求高職生專注技術。

教育部國教署署長邱乾國昨解釋,技高課綱的固定必修分成一般、專業及實習等,其中一般課程的課綱都有照總綱規範的核心素養來編寫,之前十五個群科的綱要草案中,有納入素養導向,課審大會則想要強化學習重點,因此需修正,故將調整到最後再審。

課審委員之一、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表示,就算素養導向散亂在群科領綱草案的不同地方,但課審大會仍決定,應該要將其按照其他領域的格式書寫,將研擬出一個書寫核心素養的「模板」,不知是否會拖延到目前課綱進度;李雅菁則認為,目前課綱審議算快,應不至於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