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原料藥含致癌物 再爆第3家

衛福部食藥署再公布含致癌物的中國藥廠。(資料照)

衛福部食藥署再公布含致癌物的中國藥廠。(資料照)

2018/08/04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再爆出第三家中國原料藥「valsartan」含動物致癌成分的不純物「N-亞硝基二甲胺」(NDMA)!

繼上月爆發中國浙江華海製藥公司「纈沙坦」(valsartan)原料藥含動物致癌成分的不純物「N-亞硝基二甲胺」(NDMA)事件、回收六款、上千萬顆高血壓藥,食品藥物管理署針對類似製程的原料藥篩檢調查,前天檢驗出國內有四款高血壓藥物含NDMA,原料藥來自中國「珠海潤都製藥」,約二四二一萬顆需要立即回收。

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天晚間再發布新聞,全面清查國內藥廠有無使用到含致癌物NDMA的原料藥,又發現一間國內藥廠有進口中國浙江天宇藥業公司的「valsartan」原料藥,天宇藥業公司這批原料藥也含有NDMA,已是第三間被爆出有問題的中國原料藥藥廠。

幸未製成高血壓藥成品

食藥署官員指出,幸好還沒將這批原料藥製成高血壓藥成品,因此沒有更多藥品受影響。

食藥署科長王博譽說,因這批問題原料藥沒有被製成藥品,暫不公布國內進口這批藥的藥廠。食藥署另外也檢驗三批來自印度的「valsartan」原料藥,確認都沒有檢出致癌物NDMA;食藥署將加強「valsartan」原料藥的管理 ,製劑廠須逐批檢驗,未檢出NDMA才得供製造使用,確保民眾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