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黑鷹全程保暖與隔音/南安小黑熊 飛抵特生中心照養

工作人員還在運送小黑熊的籠子外包覆隔音棉,減少飛行噪音。(林務局提供)

工作人員還在運送小黑熊的籠子外包覆隔音棉,減少飛行噪音。(林務局提供)

2018/08/09 06:00

〔記者劉濱銓、花孟璟/綜合報導〕七月中旬在花蓮南安瀑布落單「軋馬路」的小台灣黑熊,之前因身體虛弱改為人工照養,近期已恢復健康,惟考量小黑熊個體仍小,不適合野放,林務局花蓮林管處啟動移地野放訓練,昨空勤黑鷹直升機全程加強保暖與隔音,高規格運送照料下,將小黑熊安全送抵特生中心照養據點,進行野放訓練,希望幫助小黑熊早日重返山林。

保護小黑熊 高規格運送照料

林務局花蓮林管處強調,特生中心擁有適合的場域與照養經驗,但為避免人為干擾,將不公布實際野放訓練地點。考量空運可能出現的低溫、空氣稀薄,以及飛行起降噪音,運送時都用毯子包裹暖暖包,再放進籠裡讓小黑熊保暖,籠子外包覆隔音棉,甚至備有氧氣瓶待命,避免運送出現閃失。

助牠重返山林 移地野放訓練

昨天上午七點左右,小黑熊由陪伴牠的照護員、兩位獸醫帶上黑鷹直升機,七點五十五分就抵達特生中心安置。小黑熊經健康檢查一切正常,是個重六.八公斤、將近五個月大的小女生(母熊),進到照養場所沒多久就恢復體力,還在裡頭爬上爬下、探索環境。

特生中心表示,會對南安小黑熊給予適當照養,並進行野放訓練,以利日後重返山林,特生的照養環境佳,有信心把小黑熊照顧好。學者初步評估,如小黑熊成長與野化順利,最快可在明春或秋天、野外食物相對豐富的季節進行野放。

南安小黑熊由空勤運送至特生中心展開移地野放訓練,飛行約五十分鐘平安抵達。(林務局提供)

南安小黑熊由空勤運送至特生中心展開移地野放訓練,飛行約五十分鐘平安抵達。(林務局提供)

迷路的小黑熊在花蓮受照顧2週期間,胖了2公斤多。(林務局提供)

迷路的小黑熊在花蓮受照顧2週期間,胖了2公斤多。(林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