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元婚戒送新人 替代役「鈔」有心

28歲的劉宇倫是員山鄉戶政事務所的末代替代役,他用換百元鈔的方式,為50對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的新人,製作百元鈔愛心戒指當作紀念,成為全台獨有的結婚禮。(記者林敬倫攝)

28歲的劉宇倫是員山鄉戶政事務所的末代替代役,他用換百元鈔的方式,為50對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的新人,製作百元鈔愛心戒指當作紀念,成為全台獨有的結婚禮。(記者林敬倫攝)

2018/08/09 06:00

劉宇倫退伍前為50對新人傳遞祝福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用百元鈔做成愛心婚戒!獻給新人祝福。」廿八歲劉宇倫是宜蘭縣員山鄉戶政事務所末代替代役,十三日將退伍的他,近一年來已為五十對到戶所登記的結婚新人,製作愛心婚戒當作紀念,成為全國獨有的結婚禮。劉宇倫說,這樣的祝福源自對身障姊姊的愛,也希望與新人一同分享喜悅。

家住宜蘭市的劉宇倫,中正大學運動競技學系畢業,高雄師範大學諮商心理與復健諮商研究所肄業;去年九月分發到員山戶政事務所服務,看著新人到戶所辦理結婚登記,他默默思考,如何獻給新人不一樣的祝福。

劉宇倫開始上網學摺紙,用百元鈔做成愛心戒指,去年十月開始,他為新人摺愛心婚戒,一年來有五十對新人,除領取縣府賀卡及蘇花改貫通石,更收到全台獨有的結婚禮;收到戒指的新人從廿歲到五、六十歲都有,也有同志註記伴侶的新人。

「送愛心百元鈔婚戒,最大收穫就是喜悅。」劉宇倫說,看到許多新人登記只是拍個照,他透過交換百元鈔做戒指,讓新人把當下喜悅拍照記錄。

送愛心戒當紀念 源自對身障姊的愛

「每送出一只戒指,就是在閱讀一個人生!」劉宇倫表示,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本書,他看到的新人,有的會與朋友們一起登記、熱鬧分享,也有新人年紀比他小,卻已是生兒育女的父母。他很高興在新人人生最喜悅的階段,成為其中的一份子。

劉宇倫說,對新人的祝福源自對身障姊姊的愛,他想照顧姊姊一輩子,才會選讀心理與復健諮商所、尋找關懷資源,這也讓他學會分享喜悅與愛,希望行動不便的姊姊,一輩子都能快樂。

新人們戴上劉宇倫送的戒指拍照留念。(員山戶政事務所提供)

新人們戴上劉宇倫送的戒指拍照留念。(員山戶政事務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