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蛆噁蛋液 流入新北、桃竹苗72店家

元山蛋品收購變質的次級蛋品,再製成液蛋。
(記者陳昀翻攝)

元山蛋品收購變質的次級蛋品,再製成液蛋。 (記者陳昀翻攝)

2018/08/14 06:00

〔記者陳昀、林惠琴/綜合報導〕桃園市元山蛋品行被爆出從二○一六年起收購變質、腐敗蛋品,再製成一般液蛋販售給桃竹苗、新北地區不知情的糕餅、團膳業達七十二家。桃園市衛生局除了封存元山還未出貨的二萬六八二○.五公斤逾期蛋液,昨天再從下游業者回收一一六六.八公斤,並要求銷毀半成品、成品;對照元山過去每月銷售一萬三千二百公斤液蛋,恐有眾多噁蛋已被民眾吃下肚。

追回1166公斤 多數下肚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質疑桃園市衛生局放水,前桃園縣長吳志揚也列席。桃園市政府回應說,「吳縣府時代,少查少驗無罰款」,此案是衛生局與桃園地檢署聯手破獲的,藍委顛倒是非。

桃市衛生局食品管理暨檢驗科科長關百娟表示,二○一五年至今曾查核元山蛋品行平鎮、龍潭廠共廿五次,每次都有發現違規,諸如冷藏溫度不夠、機械骯髒、廢棄物清運紀錄未詳實記載等缺失,但複查又都符合規定,礙於法規無法重複開罰。另抽驗液蛋產品十三次,其中二次驗出沙門氏菌,都依食安法各裁處六萬元。

加工食品蛋品未規範

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長李宜謙表示,沾糞、破損蛋品只能做堆肥,絕非元山蛋品行所稱「業界都這樣」。不過,沾糞、破殼蛋品不可用於加工食品一事,衛福部食藥署並無明確的規範,希望食藥署具體訂定蛋品標準,讓牧場有所遵循。

食藥署簡任秘書謝碧蓮則指出,蛋品有破損或其他毀壞情形,可能就有微生物入侵造成污染的風險,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明顯不可用於食品製造業,牧場應該要有基本的認知。

稽查人員週六到蛋廠查獲的變質蛋早已發霉、長蛆。
(記者陳昀翻攝)

稽查人員週六到蛋廠查獲的變質蛋早已發霉、長蛆。 (記者陳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