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馬地域性強 受到威脅就會反撲

台灣肯亞團遊客驚傳遭到河馬攻擊,釀成1死1傷事故。圖為非洲的河馬成群過河,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莊士賢攝)

台灣肯亞團遊客驚傳遭到河馬攻擊,釀成1死1傷事故。圖為非洲的河馬成群過河,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莊士賢攝)

2018/08/14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東非動物大遷徙被聯合國列為「世界自然遺產」,每年吸引約千名國人觀賞斑馬、羚羊集體遷徙的壯觀場面。旅遊業者強調,河馬地域性強,行前領隊和旅館都會提醒團員不要靠近湖邊和河馬,該案例可能是旅客太靠近河馬才會遭到攻擊。

每年千名國人遊肯亞 領隊會提醒遠離動物

專辦非洲旅遊團的「左右旅遊」負責人施聖亭表示,肯亞團屬於高價團,但台灣每年仍有超過一千名旅客前往,客群大多是四十至六十歲的中壯年;此次事發地點是當地熱門景點,入住的飯店Lake Naivasha Sopa Lodge就在納依瓦莎湖邊,可直接欣賞各種鳥類、河馬,湖邊有木製架高走道平台,旅客可在上面行走。

施聖亭指出,河馬地域性強,一旦感受到領域被侵犯,就有可能產生攻擊行為,當地每年都有六、七件河馬攻擊當地人的意外,但在白天攻擊遊客確實少見。該案例可能是遊客太靠近湖邊,才遭受攻擊。

東華大學環境學院院長裴家騏表示,河馬雖為草食性動物,看似動作緩慢、溫馴,一般都將河馬塑造成胖嘟嘟的可愛形象,但河馬體積龐大,在水裡動作快,陸地上動作更快,看起來平易近人,其實不然。不同動物的紅線不同,建議民眾靠近之前要做足功課,否則還是勿過度接近。

至於旅行社指河馬一般白天不太出現,裴家騏表示,不應將動物歸類成同一類型,就像人類一樣,有人是夜貓子、有人早起,河馬也有不同個性。重點是,面臨突如其來的意外時,如何事先做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