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6人「鯨」險! 賞鯨船變火燒船

賞鯨船被拖回港邊時船身只剩骨架。(記者王峻祺翻攝)

賞鯨船被拖回港邊時船身只剩骨架。(記者王峻祺翻攝)

2018/08/14 06:00

〔記者王峻祺、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鯨世界賞鯨船「花東二號」,昨下午一時十分從花蓮港出港約廿分鐘後,就在港外二海里處起火,火舌疑似從輪機室向上燃燒,濃濃黑煙直竄天際,所幸船長緊急聯絡附近兩艘賞鯨船,將船上四十六人平安送回花蓮港;遊客下船後驚魂未定,心有餘悸直呼:「命大!躲過一劫。」

「花東二號」賞鯨船昨發生火燒船事件,火勢燃燒迅速,起火後不到十分鐘,整艘船陷入火海。船上遊客四十四人、船員兩人,約在下午二時十一分脫困、無人傷亡,僅有一名婦人在逃生時大腿拉傷,送醫治療後無礙。

遭火舌吞噬的「花東二號」,在兩艘海巡艇、賞鯨船「花東一號」及吉利豐一號漁船協助下滅火,由漁船拖至東堤外暫泊,並交由花蓮港務消防隊進行火場鑑識,釐清起火原因;業者初估損失恐達上千萬元。

「嚇都嚇死了!」來自嘉義、帶著家人賞鯨的張姓遊客表示,第一次賞鯨就遇到火警很嚇人,火勢竄燒相當快,還好附近船隻緊急支援,趕緊將遊客拖上船,不然再差五分鐘就會陷入火海,下次不敢再搭船了。

安檢合格 疑因機艙起火殃及油箱

花蓮鯨世界負責人邱錫棟表示,接獲船長通報船艙冒煙後,緊急通知周邊友船前去救援,可能是機艙起火波及油箱,第一時間就把所有遊客及船員撤離到安全船隻「鯨世界三號」,「船燒了沒有關係,人絕對不能出事」。後續將檢討起火原因及問題,並負責到底。

邱錫棟說明,「花東二號」船齡十七年,可承載四十七人,每年都有定期保養與檢測,四年前還更新引擎及硬體設備,開業迄今並未發生過起火事件。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漁牧科科長黃耀興表示,賞鯨船每年都要經過航港局航務中心檢測,並進行傷害及意外險投保,「花東二號」在今年三月廿七日通過檢查且合格,娛樂漁業漁船使用許可證均於有效期限內,符合相關規定。花蓮港務消防隊表示,已針對失火原因進行火場鑑定。

花蓮鯨世界賞鯨船昨天在港外二海里處起火,濃濃黑煙直竄天際。(記者王峻祺翻攝)

花蓮鯨世界賞鯨船昨天在港外二海里處起火,濃濃黑煙直竄天際。(記者王峻祺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