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過10次冠軍/地科奧賽 我排名首度滑至第3

第12屆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我國小將任瑨洋(左起)、劉承瀚、鍾承成、蔡承軒,共拿下2金1銀1銅佳績,國際排名第3名。(教育部提供)

第12屆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我國小將任瑨洋(左起)、劉承瀚、鍾承成、蔡承軒,共拿下2金1銀1銅佳績,國際排名第3名。(教育部提供)

2018/08/17 06:00

第12屆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昨天在泰國頒獎,38個國家、139名參賽學生中,我國學生獲得2金、1銀、1銅及3項特別獎,但相對於過去曾奪得10屆冠軍,今年首度下滑到國際排名第3名,建中學生鍾承成表現最佳、榮獲金牌,個人排名第8名。

台灣師範大學地科教授米泓生表示,今年有些題目難度已到大三、大四程度,題目偏難,學生臨場經驗可能不足,加上平日動手做地球科學實驗的機會不多,邏輯推理能力亦待更加強,致答錯率較高,影響整體成績。

金牌得主是建中學生鍾承成(個人排名第8名)及台中市私立衛道高中蔡承軒(個人排名第9名),銀牌得主是台中一中學生劉承瀚(個人排名第21名),銅牌得主是建中學生任瑨洋(個人排名第46名),可各獲20萬到5萬不等獎金。( 記者林曉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