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復健3個月 傘兵秦良丰好轉

2018/08/17 06:00

秦良丰(右)復健狀況不錯,表示希望年底時就能站起來。 (三總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陸軍航特部上兵秦良丰因跳傘時受重傷,月前轉入三軍總醫院治療;三總院方昨天說明秦良丰治療狀況,表示他可脫離呼吸器,目前正進行高強度的肢體復健,並準備最後階段的膀胱和排尿訓練。

三總:進行膀胱、排尿訓練

秦良丰在國軍「漢光34號」演習中因為降落傘未全開而墜地重傷,因受傷而造成高位頸椎急性脊髓損傷,神經功能受損,剛開始都需透過呼吸器維生。

經歷近百日治療,秦良丰日前轉入普通病房,目前仍在接受復健治療。他的主治醫師神經外科醫師陳元皓說,高位脊髓損傷會有許多併發症,包括呼吸、腸胃道和臟器蠕動、排尿等都會有問題。

院方昨天播放一段秦良丰的影片,影片中他看起來精神不錯,也表示會努力復健,希望在今年年底能站起來。秦良丰父親也在影片中說,秦能逐漸康復、對他來講這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秦良丰:目標年底站起來

院方表示,秦良丰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一個多月,醫療團隊施以規律呼吸肌肉訓練及橫膈膜吐氣訓練、高強度的肢體神經職能復健,並以高壓氧治療,他的顱內血腫已消除,同時腰椎及右踝骨折癒合良好,上月成功脫離呼吸器,目前意識清楚,並於上週移除氣切管,能與家屬交談。

陳元皓說,幸好目前呼吸治療團隊協助呼吸和橫膈膜訓練,並注意他的排尿和泌尿道感染問題,現在轉入普通病房後正加強復健,未來可有更多體力做更高強度的訓練。

對於日後是否有永久後遺症,院方僅表示,對於高位脊髓損傷的狀況來說,能自主呼吸已經很好了,現在正在做高強度的肢體復健,並準備下一階段的膀胱和排尿訓練,讓秦良丰能自行排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