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披合法外衣 擅權擴權…向陳維昭喊話 校友郝明義盼有「分寸」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針對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爭議,致信給關鍵人物、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盼其知分寸,說明遴選瑕疵。(圖取自臉書)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針對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爭議,致信給關鍵人物、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盼其知分寸,說明遴選瑕疵。(圖取自臉書)

2018/08/18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大校長遴選案喧騰至今,監察院公布相關調查報告並通過糾正台大與教育部,前國策顧問、台大校友郝明義,日前也點名關鍵人物陳維昭,要其想想「分寸」,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更回憶過往校園遭黨國監控打壓的黑歷史等,讓許多煙霧中的謎團逐漸現形。

直指陳與台大紛擾 密不可分

郝明義十五日深夜在臉書發文,針對台大案提出個人觀察,對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他認為數月紛擾與其密不可分,細數陳從一九九三年當選校長,並修改辦法而得以再連任二屆,後續再接二任校長遴委召集人,影響台大校長人選。

郝明義直批陳:「簡言之,您是披著『合法』的外衣,進行擅權、擴權之實。在台大,您真形成一個有別於台灣民主化社會的獨立王國。」他更認為,陳從未反省,爆出爭議卻不覺慚愧,陳與同伴們披起「大學自治」外衣,掛「政黨離開校園」旗子,營造藍綠對立,是模糊焦點、使自己隱身煙霧之後。記者至截稿前,無法取得陳維昭回應。

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回憶:「李遠哲親眼看到台大前校長虞兆中掉眼淚,控訴台大校長太難做!」點出早期台大校長都被國民黨把持控制,無黨籍的虞因故只做一屆不續任,讓李遠哲嚇得不敢接校長,後續孫震、陳維昭、李嗣涔等人,都與國民黨關係密切。

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日前也發信給全校師生,點出陳維昭跟台大行政團隊、少數校務會議代表等刻意聯手,使用各種奧步掩護管中閔的違法爭議證據和真相,呼籲全校師生及教職關注其嚴重性,要良知理性、積極參與校園制度改革,才能帶來校園民主、自主的全新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