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末還是熱 中南部提防局部降雨

(本報資料照)

(本報資料照)

2018/08/18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今起週休假日,但全台各地天氣仍不穩定,中南部可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央氣象局提醒,外出除了要注意高溫防曬,還要攜帶雨具。

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台灣目前位於低壓帶中間,吹西南風的環境,中南部會有較多的降雨,有時還可能擴展到台東山區,時間大概是在清晨到上午或午後,白天會稍稍緩和,整體來說仍有不定時降雨。至於其他地區降雨多在午後局部地區。

溫度方面,程川芳說,全台各地大概卅二度至卅五度,局部地區可能達到卅六度,天氣高溫炎熱,提醒民眾出門注意防曬,也建議攜帶雨具,以應付不定時陣雨或強降雨。

這波天氣型態何時轉變?程川芳指出,星期一之後水氣減少,全台降雨會稍微緩和,中南部雨區縮小,且降雨與降雨間的空檔也會比較大,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型態,但午後仍有雷陣雨發生機率。

而目前已形成的颱風應該都不會對台灣有影響,程川芳解釋,台灣目前位處低壓帶中心,颱風都是繞著低壓帶邊緣走,主要影響日本及中國等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