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拍電子煙 兩年暴利近500萬

保三總隊第一大隊在陳男住處查扣含有香蕉、茶等不同口味的電子煙油共865瓶。(記者林嘉東攝)

保三總隊第一大隊在陳男住處查扣含有香蕉、茶等不同口味的電子煙油共865瓶。(記者林嘉東攝)

2018/08/18 06:0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電子煙需求日增,台中某知名醫師廿六歲兒子見有利可圖,從國外進口來台販售,兩年獲利近五○○萬元。桃園地檢署以陳違反藥事法、犯罪所得驚人,罕見處以一百萬元重保。陳的家人不到一小時就湊足保釋金,火速將他交保出去。

違反藥事法 百萬交保

警方調查,陳男從一○五年開始在拍賣網站上公開販售,從扣得的三本存摺發現,買家兩年間匯款多達八千多筆,累計交易金額達九八○萬元。警方過濾交易資料發現,買家多則購買兩百多瓶電子煙油、少則兩瓶;陳的進貨成本每瓶約三百到四百元不等,對外則賣一瓶一千二百元。

警方以每賣一瓶有五成利潤估算,僅匯款到他存摺內的交易紀錄,陳即有四九○萬元利潤,還未計算現金交易部分,獲利驚人。陳告訴警方,他可以把賺來的錢買保時捷等跑車代步,但這樣太招搖,因此只買國產車。

大批電子煙機煙油被搜出

保三總隊第一大隊今年三月間,接獲桃園市衛生局情資後,動員三百多人次警力,對陳展開跟監,掌握陳出沒與藏放電子煙地點後,昨晨前往他台中住處搜索,搜出電子煙機八十九支、電子煙彈(類似放入煙斗的菸草)四百四十七顆、電子煙油八百六十五瓶與三本存摺。

陳辯稱,他是向不知名的男子購得電子煙油後轉賣,但警方在他住處扣得國際郵包,懷疑他從國外進口後在網路販售,依違反藥事法將他移送法辦。

保三第一大隊長曾榮泰強調,目前全台使用過電子煙的人數超過廿萬人,年輕人使用人數攀升,但電子煙補充液中含有尼古丁成分,在我國藥事法中列為管制禁藥,未經核可不得進口,進口人也訂有罰則,違者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