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瑕疵開關瓦斯桶 逾4萬個仍未回收

民眾可從製造型號為VS2-PA,製造日在2017年9月至11月期間判斷,是否符合瑕疵瓦斯鋼瓶開關回收範圍。(標檢局提供)

民眾可從製造型號為VS2-PA,製造日在2017年9月至11月期間判斷,是否符合瑕疵瓦斯鋼瓶開關回收範圍。(標檢局提供)

2018/08/18 06:00

〔記者林菁樺、林敬倫、賴筱桐/綜合報導〕台灣保安公司(TPA)進口約十一萬七千個瑕疵瓦斯鋼瓶開關,回收作業超過一個月,但統計至十六日,總回收率勉強達到六成,仍約有四萬六千個有瑕疵開關的瓦斯桶,存放於民眾家中。

一個月內回收率提升不到兩成,標檢局官員指出,消防法規定瓦斯行的瓦斯存量上限為一二八公斤,等同廿公斤裝只能存放六桶,瓦斯行配合回收後並未隨即送至回收地點,地方消防局對此開罰。官員嘆,標檢局非主管機關,已經難以要求瓦斯行配合,消防局開罰此舉是提油救火,標檢局收到不少瓦斯行抱怨。

加速回收 標檢局祭三措施

標檢局為加速回收速度,祭出三項回收輔導措施,回收點全台新增共三十一處、由民政系統協助、動員三千家瓦斯行配合。另外也對TPA未有積極回收作為等共開罰兩百六十萬元。

宜蘭縣消防局指出,宜蘭縣共有三四○四桶問題瓦斯流入家戶,所有問題瓦斯八月初就已全數回收,民眾可以放心。對有業者抱怨瓦斯行因回收問題瓦斯讓存放過量,遭消防局開罰,非常不合理;消防局則回應,瓦斯行最多只能存滿六桶瓦斯桶,其餘依規定要載到檢驗廠的容器存放所,並不是沒地方放,瓦斯行不要想便宜行事。

新北市消防局危險物品管理科長羅丁仁表示,估計新北市瑕疵瓦斯鋼瓶約四千四百個,目前回收兩千七百多個,回收率六成二,因瓦斯行都配合回收,無開罰案例。

王姓民眾說,問題瓦斯流入家戶就好像家裡有顆不定時炸彈,真的很可怕,希望所有問題瓦斯桶快點被全數回收,否則發生意外,不堪設想。新北謝太太則說,她分不清楚瓦斯鋼瓶到底有無瑕疵,更換瓦斯時,有請工人協助辨識,如果真的不小心用到問題產品,「真的很恐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