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推新南向 明年觀光基金倍增

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拚觀光,交通部拓展東南亞等新南向國家人士來台的觀光發展基金,明年預算將倍增。(資料照)

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拚觀光,交通部拓展東南亞等新南向國家人士來台的觀光發展基金,明年預算將倍增。(資料照)

2018/08/19 06:00

預算增到6億元 農業與經濟對外推展基金也成長

〔記者李欣芳、楊綿傑/綜合報導〕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敲定明年編列六十七億元預算,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表示,明年新南向預算各部會編列預算共有三十億元,相關基金預算有三十七億元 ;其中,交通部拓展東南亞等新南向國家人士來台的觀光發展基金,今年編列三億元、明年將倍增到六億元,農委會新南向預算、經濟部對外貿易推展基金相關經費也都有成長。

去年貢獻28.1億美元觀光外匯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資料,一○六年新南向市場貢獻台灣觀光外匯收入約廿八.一六億美元,為來台市場的第二位,且新南向旅客平均在台停留日數達八.一天,較陸客平均七.三三天長。今年一至五月新南向來台旅客達一○六萬人次,較同期成長十七.三二%,顯示台灣開發新南向觀光市場政策的確有成。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說,預算增加目的希望提升來客數及品質,今年上半年來自東南亞新興市場旅客都有兩位數成長,不過國際上還有許多國家在競爭,預算增加不是跟自己以前的數字比,而是要跟其他國家比。

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表示,東南亞國家因免簽關係,包括泰國、越南、菲律賓來台旅客人數都有大幅成長,持續增加宣傳行銷,可能讓市場發展更快速,樂見其成。但他也建議,應思考如何讓東南亞旅客不只是去台北,還可到南部、花東。

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認為,各國都積極發展觀光,過去政府針對十大國外觀光客市場,平均有一至兩億的預算,大概可以吸引到一百萬的旅客,若一個人消費約三至四萬元,市場總額就有三百至四百億。

此外,行政院為分散對美中貿易大戰的市場風險,避免經貿上對中國過度依賴,正加速推動新南向政策,政務委員鄧振中說,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已要求明年各部會新南向的經費多寬列一些。

明年編列67億 實際比今年增12億

朱澤民表示,行政院新南向預算明年編列六十七億元,乍看之下雖比今年七十億元少了三億元,但扣掉「政府開發協助」(ODA)計畫的利息補貼,今年仍有餘額,明年新南向預算實際上比今年增加十二億元。

朱澤民說,新南向ODA今年編列二十億元利差補貼,仍有餘額,因此明年僅編列五億元,扣掉ODA經費,今年新南向預算是五十億元,明年則是六十二億元,估算明年增加十二億元的新南向預算。

朱澤民表示,經濟部對外貿易推展基金明年也成長十億元,農委會新南向預算今年是一.七五億元,明年則逾一.九億元。另外,與新南向國家涉及科技合作部分,明年科技部也編列四億元的科發基金。

新南向主要國家2017年來台旅客人次

新南向主要國家2017年來台旅客人次

新南向觀光外匯躍居第二

新南向觀光外匯躍居第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