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體工程再流標 桃機三航廈擬改設計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今年開標兩次都流標,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將檢討變更設計,將評估原本在出境大廳天花板上的13萬朵花瓣造型鋁管是否捨棄。(桃機公司提供)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今年開標兩次都流標,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將檢討變更設計,將評估原本在出境大廳天花板上的13萬朵花瓣造型鋁管是否捨棄。(桃機公司提供)

2018/08/19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二度流標,桃機公司上週四召開說明會後,正積極檢討標案。桃機公司副總經理陳福將表示,因第三航廈工程量體太大,廠商建議改採實作數量計價,不要採總價承攬方式;因為總價計算方式下,若實作數量增減未超過契約五%時,契約價金就不予增減,廠商不想承擔這個風險。

13萬花瓣鋁管亮點 本週決定保留與否

至於是否變更設計,將出境大廳天花板上打造十三萬朵花瓣造型鋁管捨棄,需等本週開會檢討後才能決定。

今年七月十九日第三航廈工程第一次開標無人投標,七月三十一日第二次開標也流標。桃機公司表示,因第三航廈工程量體大,總經費近四百億元,若要獨立承攬,國內只有一至兩家業者可承接,目前開放可五家聯合承攬,經市場訪查,有三家具聯合承攬條件。若未來仍無法順利招標,不排除將主體工程拆成兩、三個標案招標,不過目前仍以原設計方式進行。

陳福將表示,上週四召開說明會,有多家廠商參與,技術性意見大多已釐清,廠商最主要建議是更改計價方式。實作數量計價施工過程要很精細,作業也較複雜,不過為了能順利招標出去,也可以考量不同方式。

出境大廳天花板上,原設計亮點是懸吊造型獨特、具減少噪音功能、可反射天窗自然光到建築內部、減少照明用電的十三萬朵花瓣狀鋁管,是否需要變更設計,廠商沒有特別意見。

交通部今年已同意延長第三航廈完工期,從一○九年底改為一一一年底,因一直無法順利招標出去,目前進度稍微落後,原預估最快九月開工,時程也可能再延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