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中國中釋校舍爭議 宜縣府盼平和落幕

宜蘭縣興中國中校舍釋出爭議,縣政府盼和平落幕。(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興中國中校舍釋出爭議,縣政府盼和平落幕。(記者張議晨攝)

2018/08/20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興中國中因學生與班級數減少,縣府擬將行政大樓二、三樓餘裕空間重作利用,並多次發文,盼興中廿日清出餘裕空間,若校方不願釋出,今(廿日)將逕自接管。興中昨發聲明,認為校內最多僅能空出三間教室,盼縣府暫緩。縣府改口說,今天不會變更管理機關,希望事情儘快落幕。

興中原有十五班規模,縣府現勘統計教室數約卅九間,但三個年級僅剩六班,擬將該校行政大樓二、三樓及涵英樓檔案室收回使用。八月至今多次發文,若興中不釋出空間,將依「宜蘭縣縣有財產自治條例」,把行政大樓二、三樓及涵英樓檔案室的管理機關,變更為宜蘭縣政府。

興中不滿昨發聲明,指控縣府多次發函都引發社區民眾陳抗,上級函復要他們廿日前完成搬遷點交,對校務正常運作及師生活動干擾甚鉅,盼縣府暫緩。興中家長及老師也說難以接受,宜蘭縣教師職業工會昨也出面力挺校方。

教育處澄清,廿日期限是希望興中先將餘裕空間整理出來,讓有需要的非政府組織運用;若校方願主動釋出,他們並不會變更管理機關,希望事件平和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