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府接管閒置校舍 興中校長拒簽名

宜蘭縣政府接管興中國中行政大樓2、3樓。(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政府接管興中國中行政大樓2、3樓。(記者江志雄攝)

2018/08/21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少子化問題愈來愈嚴重,學生數年年減少,宜蘭縣一百所國中小學同步調查餘裕空間,日前要求興中國中釋出行政大樓二、三樓及涵英樓檔案室被拒。宜蘭縣政府昨啟動接管行動,縣府秘書長邵治綺到校辦理點交會勘,校長李俊緯拒絕簽名,場面尷尬。邵治綺說,不影響後續點交作業。

興中國中四十七年前建校時有十五班規模,現在只剩六班;縣府清查學校教室有三十九間,認定二十四間便足夠使用,打算撥用興中行政大樓二、三樓,移撥給慈心華德福實驗高中使用。

縣府八月起數度發文興中,要求主動釋出空間,否則要把行政大樓二、三樓及涵英樓檔案室的管理機關,逕自變更為宜蘭縣政府,引發校方及學生家長不滿。後來傳出華德福不來了,騰出的餘裕空間改媒介公益使用。

邵治綺昨偕同縣府教育處官員到興中會勘,宜蘭縣教師工會理事長鄭祺怡質疑正當性,大喊:「宜蘭還是民主聖地嗎?」「你們對不起教育!」與在場的縣議員沈德茂發生口角。稍後,邵治綺拿出會勘紀錄請李俊緯簽名,李雙手抱胸、表情嚴肅,拒簽會勘紀錄。邵治綺一行人在校待了二十分鐘就離去,李俊緯面對媒體詢問不發一語。

將提供幼托等公益使用

邵治綺受訪說,興中餘裕空間已在慢慢清理,是好的開始,未來朝提供公益使用,包括公共托嬰中心、幼兒園、長照日照中心等,希望校長和老師好好溝通,按照搬遷計畫逐步執行。

已收回25國中小閒置空間

據統計,宜蘭縣政府已收回五所國中、二十所國小閒置空間,提供社區化、公益化使用;比如中山、凱旋國小設置社區教保資源中心,光復國小與東光國中的輔導諮商中心、成功國小自造中心,都被視為成功案例。

宜蘭大學人文暨管理學院名譽教授張智欽說,少子化衝擊,學校餘裕空間是個大問題,縣府身為地方主管機關責無旁貸,應全面盤點,適度釋出、妥善運用。針對興中國中校舍爭議,應是溝通不良所致,建議雙方坐下來好好談。

宜蘭縣政府秘書長邵治綺(右)昨到興中國中辦理點交,校長李俊緯(左)拒絕簽名。(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政府秘書長邵治綺(右)昨到興中國中辦理點交,校長李俊緯(左)拒絕簽名。(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