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閒置教室活化 可與社區共榮

各地方政府陸續展開校園閒置教室活化作業,開放公益單位等申請借用,部分教師及家長憂心外人進入,影響校園安全。(示意圖,資料照)

各地方政府陸續展開校園閒置教室活化作業,開放公益單位等申請借用,部分教師及家長憂心外人進入,影響校園安全。(示意圖,資料照)

2018/08/21 06:00

〔記者劉婉君、邱芷柔、林曉雲/綜合報導〕各地方政府陸續展開校園閒置教室活化作業,開放公益單位等申請借用,部分教師及家長憂心外人進入,影響校園安全,但大多能「和平共處」,認為對學生學習、校舍管理等有加乘效果,對社區、社福也有正面的影響。

南市教育局去年中盤點全市八十七所公立國中小學閒置教室,相關資訊公布於「台南市校園空間活化網」上,鼓勵學校本身活化使用,也供NGO、社福單位等申請借用。學校可考量使用單位的計畫是否符合學校需求,再送教育局審核。

教育局表示,去年開始接管時,雖然有教師及家長反應較大,但教育局鼓勵各校自行活化,也給學校比較大的彈性空間,因此並沒有學校拒簽或後續反彈情形。

屏東縣教育處代理副處長楊英雪表示,對於校園閒置或餘裕空間,多會與學校充分溝通後盤點,並導入教育、文化、社福等相關課程或團體進駐,已有許多成功活化的例子,對學生、社區彼此都有正面影響。像是屏東市前進國小,學生過去有三百多人,現在人數則不到三分之一,校方釋出空間打造老幼共學環境,提供長輩與學童進行閩南語等多元課程。另竹田國中的照顧服務術科訓練教室,也是利用校園閒置空間,由縣府與介惠基金會聯合辦理,成為照顧服務員的培訓基地。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國中小主管機關是地方政府,教育部原則尊重縣市政府的主管權責,但建議多作溝通,建立共識為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