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碗麵」魏家姊弟 投身長照/12年前一家人相親相愛故事感動全台 如今他們盼回饋社會

魏雪婷在東華醫院照服員職訓課程中,學習哈姆立克急救法。
(記者謝介裕攝)

魏雪婷在東華醫院照服員職訓課程中,學習哈姆立克急救法。 (記者謝介裕攝)

2018/08/22 06:00

〔記者謝介裕/竹山報導〕南投縣竹山鎮魏家五兄妹在困頓環境之中,彼此不離不棄、相親相愛,共吃一碗麵的故事,發生迄今十二年。雖然母親吳慧萍已罹癌病逝,但外界對魏家的關愛,仍令一家人銘記在心。魏家老二、唯一的女兒魏雪婷,以及老四魏學聖,今年相繼參加竹山鎮東華醫院照服員職業訓練,為需要協助的家庭分勞解憂,別具回饋社會的意義。

十二年前,竹山鎮魏家五名子女因母親吳慧萍罹患子宮頸癌末期住進安寧病房,當時年僅十歲的長子魏冠宇帶著弟妹輪流在醫院陪伴媽媽,懂事貼心的五兄妹省著共吃半碗陽春麵,要留著帶回給媽媽、爸爸享用的「一碗麵故事」,迄今仍讓人感動不已!

竹山鎮東華醫院配合中央長照政策,積極進行照服員職訓工作,魏雪婷、魏學聖姊弟也現身職訓會場,格外引人注目。東華醫院指出,廿一歲的魏雪婷高中畢業後從軍兩年,擔任軍職期間重新思考人生方向,覺得照服員可直接幫助人,更符合她的理想,於是去年辭去軍職返鄉,並參加該院第二梯次照服員職訓課程,七月已考取證照,成為該院照服員。

魏雪婷說,從軍時每月薪資近五萬元,目前照服員的薪資幾乎「打對折」,卻甘之如飴。她指出,媽媽對抗子宮頸癌的那段期間,她和弟弟年紀還小,不太記得相關細節,可是需要別人幫忙和照顧的無助感,卻始終忘不了;如今她從照顧患者的過程中,得到難以言喻的成就感,也覺得充實快樂,是金錢無法衡量的。

十九歲的魏學聖在姊姊潛移默化下,也報名參與該院第三梯次照服員職訓課程。他說,罹癌的小叔今年七月往生,病逝前都是他幫忙翻身、把屎把尿,更讓他決定把對親人的愛與耐心擴及他人。院方表示,魏家姊弟倆不向命運低頭,並以行動展現回饋社會的心意,越顯得難能可貴。

魏家長子目前擔任軍職,三子服役中,么子則是務農。

南投竹山鎮「一碗麵故事」中的長女魏雪婷(右)及二弟魏學聖(左),準備朝長照領域發展。(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竹山鎮「一碗麵故事」中的長女魏雪婷(右)及二弟魏學聖(左),準備朝長照領域發展。(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